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公共卫生医学教授乔友林:中国少女的HPV疫苗接种率仍不足1%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在市场机制的催化下,疫苗的供应往往倾向于一二线城市中经济水平高或有工作的女性,但这却可能导致少女和生活在资源匮乏地区的女性无法公平地得到疫苗保护。”乔友林补充。与此同时,公众对疫苗,特别是HPV疫苗的认识和接受程度不足,使疫苗的推广更加复杂,中国少女的HPV疫苗接种率仍不足1%。“我强烈地感到,在预防宫颈癌的漫长征途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公共卫生医学教授乔友林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全球宫颈癌年发生病例超过60万例,平均每两分钟就有1名妇女死于宫颈癌。乔友林表示,“即便是现在,宫颈癌每年仍在中国造成6万人死亡,让这些风华正茂的女性的生命戛然而止,而这一数字占全球宫颈癌死亡人数的17%以上。”

“我的目标是普及HPV疫苗,最终消除宫颈癌。”乔友林称。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在全球消除宫颈癌的计划,并呼吁成员国在2030年实现15岁以下女孩HPV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90%。乔友林认为,只有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面向9-14岁的适龄女孩免费接种,才能在全国范围内提高HPV疫苗接种覆盖、实现消除宫颈癌的目标,为全球消除宫颈癌目标贡献中国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