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中高端发力 汾酒营收破百亿迎首季开门红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4-14

一则开门红业绩公告的发布,山西汾酒股价应声飞涨。4月12日,山西汾酒盘中涨停,收盘价252.81元/股,总市值3085亿元。不断更新的股吧讨论,则暗示着股民们因此欢呼不已。山西汾酒公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约43%。一季度实现营收破百亿的成绩,山西汾酒的亮眼业绩立刻成为业界焦点。

业内人士指出,一季度主要白酒企业的业绩表现都非常不错,而山西汾酒在新董事长的带动下更加突出。特别是山西汾酒传统销售市场的需求旺盛,支撑了汾酒营收的加速增长。

新帅首份成绩单出炉

作为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山西汾酒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单季度实现营收超百亿不仅是山西汾酒的成绩,更是山西汾酒新任董事长袁清茂上任的首份成绩单。

公告显示,2021年,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99.71亿元,同比增长42.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3.14亿元,同比增长72.5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约4.37元,同比增加72.51%。此外,2022年一季度,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约43%;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亿元,同比增长约70%。

相较于2021年全年业绩,山西汾酒一季度的业绩令更多业内外人士关注。105亿元,已经超过山西汾酒2021年全年营收的一半,更成为了山西汾酒历史的最好水平。此外,已经发布的企业公告显示,山西汾酒这一数据处于前列。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从市值、营收还是净利润等方面来看,山西汾酒都处于白酒行业的头部位置。而单季度破百亿后,在袁清茂率领下的山西汾酒势必将趁势加强“进攻”,寻求业绩、净利润等方面的新突破。

中高端涨势强劲

明已经进入白酒淡季,但山西汾酒依旧实现火红业绩。百亿营收背后,次高端产品功不可没。

对于业绩增长,山西汾酒表示,青花汾酒系列等中高端产品实现大幅增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此外,2022年一季度,公司灵活调整营销政策,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山西汾酒是为数不多能够在次高端、中高端及百元价格以下光瓶酒等各价位均形成较大体量的酒企。随着青花势能持续释放,产品结构升级将成为未来的主要看点。

纵观山西汾酒产品结构不难发现,在众多白酒企业中,山西汾酒实现了青花挑大梁、腰部不弱和玻汾在光瓶酒中稳固的地位。此外,在千元价格带,汾酒也布局了青花汾酒30复兴版的战略级单品。

值得一提的事,就在前不久的汾酒职工代表大会上,袁清茂指出,2022年,汾酒将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持续完善汾酒、竹叶青、杏花村等品牌的市场战略布局,夯实市场发展基础,积极拓展清香版图。

增产能助发展

实现百亿营收,其实是山西汾酒的第一步。

2021年经销商大会上,汾酒集团就明确提出,“十四五”晋身行业第一阵营”及“三分天下有其一”。有业内人士表示,一季度实现如此佳绩,这是在袁清茂的带领下,山西汾酒打响冲刺行业三甲的“第一枪”。

据了解,实现季度百亿营收的同时,山西汾酒还在扩产高质量原酒。

2022年3月中旬,山西汾酒披露“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公告,拟投资91亿元建设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山西汾酒预计将新增年产原酒5.1万吨,新增原酒储能13.44万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投产后,汾酒的产能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扩大至15万吨左右,储能也将有较大幅度提升,这也将为汾酒业绩实现进一步增长提供助力。此外,新领导班子的上任更是山西汾酒冲向行业前三的动力之一。

对于山西汾酒冲击行业前三的目标,业内人士表示,山西汾酒与洋河股份长期竞争白酒市场第三的位置,彼此一直交替占据着季军的地位。山西汾酒需要加大品牌形象的提升,不断沿着年份酒和青花瓷的产品线继续提升收益空间,兼顾市场排名与业绩结构的合理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