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百公里油耗低至1.1L 广汽丰田威兰达不惧“破9”时代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4-07

合资中型SUV市场向来是车企“兵家必争之地”,此前CR-V、途观等车型占据着这一细分市场,而广汽丰田威兰达成功搅动了该市场格局。作为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的全新中型SUV,威兰达上市以来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价值的用车体验,凭借三种动力模式和三种四驱模式等产品亮点,累计销量超23万辆,持续引领中型SUV市场潮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当之无愧的“省油王”

优异成绩背后是威兰达突出的产品实力。当下油价来到9元高位,车主戏称“加满一箱油要破产”,不断飞升的油价成为车主选车用车时的考量标准。

广汽丰田威兰达从根本上为用户解决烦恼,动力方面分别有2.0L汽油、2.5L双擎混动、2.5L插电混动,兼具强动力和低油耗。其中,2.0L汽油版车型搭载了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2.5L双擎版则采用丰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3kW(两驱版160kW),动力性能可媲美3.0L自吸。更令人满意的是,2.5L双擎版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一箱油续航最高可达1000km。

高性能版的高明之处

最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广汽丰田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威兰达高性能版。满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实现续航无忧。其中,EV纯电动驾驶模式续航里程为95km,当动力蓄电池电量低时能够自动切换HEV混动驾驶模式,HEV模式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2L,续航里程可达1057km。

同时,高性能版在后尾箱设计了一个220V电源插座,负载功率为1500W,类似电热水壶等家用电器即插即用,让车身变成移动电源,解决车主用电焦虑问题。

三种四驱系统打造标杆

威兰达四驱系统表现优异,针对不同版本打造三种四驱系统,分别是DTC智能四驱、 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

其中,DTV根据前后轴和两个后轮间的动力需求分配动力,能把整50%的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的单侧后轮,增加车辆脱困能力与通过性。而E-FOUR通过在后桥增加电动机实现电动四驱能力,该系统前后驱动扭矩可实现100:0-20:80分配,让驾驶员体验到后驱SUV的驾驶乐趣。E-FOUR则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让空转车轮制动时驱动扭矩施加至反向车轮,有效分配驱动扭矩至与地面接触的车轮,从而顺畅地帮助车辆从恶劣路面脱困。基于此,消费者不仅可以驾驶着爱车通勤、与家人短途旅行,也可远途自驾,不惧任何路况。

丰田凭借高品质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在全球年销量近千万辆。作为其在华的重要合资公司,丰田汽车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广汽丰田的贡献,2021年广汽丰田销量突破84万辆,在合资品牌中名列前茅。威兰达家族销量达13.09万辆,同比劲增76%。其中,四驱版销量占比高达40%,每售10辆威兰达就有4辆是四驱车型,远超同级销量数据。凭借突出的个性、可靠性、高性价比,威兰达当之无愧成为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