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股东增资60亿 为北京现代注入新活力与强信心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3-29

面对行业转型关口和市场挑战,北京现代在中韩股东强力支持下,注入新增长引擎。3月18日,北汽投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双方各增资约30亿元,共计60亿元。据悉,本次增资分为两个阶段,2022年6月30日前,股东双方将缴付增资额度的50%,2022年12月31日前缴付剩余增资额度。

企业供图

今年,中国汽车行业放开合资股比,年初以来部分车企已释放股比调整意愿。此前,外界曾猜测北京现代股东双方也将对股比进行调整。但随着股东双方各30亿元资金的注入,北京现代打破传言,北汽投与现代汽车的持股比例仍将保持50:50,这意味着股东双方对合资企业和中国市场依然充满信心。

近两年,受疫情、转型、缺芯等影响,北京现代面临诸多挑战。但中韩股东双方并未退缩,通过联合增资为企业提供新动能。北京现代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增资,北京现代能够全面提升运营资金水平,并将协同股东进一步加大战略资源投入,从而改善自身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市场地位。

除增强流动性、改善合资公司资金状况,该资金还将为北京现代新产品导入、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扩大出口等业务提供有力保障。按照北京现代规划,在产能利用方面,将构建稳定的年产销50万辆以上量纲体系。

其中,2022年计划实现36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到2025年实现52万辆的销量目标。围绕上述销量目标,在产品布局方面,北京现代明确将采用精简高效的产品布局方式,2022-2024年进行多款主销产品的改款和换代,包括轿车、SUV、MPV等主流车型,未来北京现代的核心燃油车型将呈现出三款轿车、两款SUV车型和一款MPV车型的产品矩阵,更有效地覆盖主流消费群体的购车选择,持续保持燃油车型销售增长势头。

在稳定整体销量基盘情况下,面对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北京现代确立了纯电和混动齐头并进的路线。按照规划,北京现代将加大新能源产品投放力度,实现48V轻混和全混在C级车型和SUV车型全面适用,并引进IONIQ(艾尼氪)等新能源产品,力争将北京现代打造成重要的新能源产品基地。同时,2023-2024年计划在中国投放两款专属EV车型,并投入全球IONIQ(艾尼氪)5及后续车型强化电动车产品线,改善品牌提升定位,构筑未来事业基础。

加快产品转型的同时,北京现代还将进一步优化经销商渠道。据了解,2022年在重点维持渠道稳定的同时,北京现代的经销商数量将精简至560家以内,并完善网络布局,持续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启动名图纯电动车型的线上代理销售模式。此外,北京现代将加大出口外销力度,未来形成10万辆出口规模,包括伊兰特、途胜、ix35、库斯途等车型,并加速推进全球车型+中国专属车型+EV车型的出口阵容,全面对接全球生产体系和市场体系。

从北京现代的一系列规划不难看出,60亿元注入的不仅是资金,更是信心。转型路上,北京现代股东双方不轻言放弃,为合资公司注入崭新活力,全面助力北京现代继续在品牌战略、新车技术、市场营销等多层面深度发展,为中国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北京现代转型向上的号角已经吹响。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