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发力信用村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助推美丽乡村信用体系建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2-03-24

企业供图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客户经理到信用村开展走访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农民直接经营或参与经营乡村民宿、农家乐特色村(点)发展。文件同时提到,要深入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农户信用贷款。

“民俗民宿+”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进信用村信用户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整村推进和自动评级授信等方式,一方面扩大了农村信用体系覆盖面,另一方面也全力支持了北京地区民俗旅游业发展。

企业供图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信贷支持的民俗信用户 

共建“信用村”

铺就“致富路”

“信用村”是邮储银行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深入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农户信用贷款的一项创新举措。被评为“信用村”后,村内的信用户就能凭借信用,更便捷地获得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

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北部山区的梨树沟村,是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市级乡村民俗旅游村。近几年,面对日益增加的游客,梨树沟村的民俗户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扩大经营规模。由于地处北京东部深山区,金融服务触达有限,加之担保物和抵押物缺乏,农户的资金问题难以解决。

“我是梨树沟村本地人,在村里经营民俗餐厅有十余年了。这些年,为了补充餐厅的改造资金,常常是跑断腿、磨破嘴,靠着这个亲戚帮一点,那个朋友借一点。”回忆起这几年的经营,张福利感叹道。如今,游客对餐饮住宿的要求越来越高,餐厅客栈的竞争也愈发激烈。看着周边的民俗餐厅一个个翻了新、换了颜,张福利心里着急。

“不过,现在一切都好啦!我们村被邮储银行评为信用村,作为信用户,凭借信用就拿到了1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们餐厅翻修了,规模扩大了,预订的客人也越来越多。预计今年收入还能增加25万元!”张福利脸上掩不住笑意。

针对辖内各地不同的地域特色,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思路,以“极速贷”“民宿升级贷”等多种贷款产品进行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信用村及信用户。

企业供图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信用户挂牌 

农户“少跑腿”

贷款“加速度”

“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上就能申请贷款和支用,真的是太方便了。”李明在房山区十渡镇九渡村经营着一家民宿,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服务的高效便利。自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及信用户信息采集以来,李明成为该行九渡村的信用户之一。

今年1月,客户经理在对信用户回访过程中发现李明正在对其民宿进行升级改造,需要投入一定资金。苦于没有抵押物,找不到符合条件的担保人,李明的建设资金十分紧张。在得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了针对信用户的线上信用贷款后,李明当即在客户经理的现场指导下操作手机银行,进行线上信用户贷款申请并审批通过授信额度15万元。“这真的是一款惠之于民、振兴乡村的好产品,客户经理的服务也很贴心。”线上申贷成功后,李明开心地说道。

为更好地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加强科技赋能,运用数字化技术,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自动评级授信,逐步构建起邮储银行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农户少跑腿的目标,助力构建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