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追风少年蜕变,第十一代思域带来的不仅是性能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3-24

自2006年进入中国,历经15年耕耘,思域已收获近180万中国用户的青睐,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车型,而其每次换代也都包含粉丝们的期待。凭借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的精神,去年东风本田将第十一代思域推上了舞台。此前,第十代思域成功成为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平民超跑”,但第十一代思域不再紧抱单一运动“标签”,而是冲破“舒适圈”。以“爽快CIVIC”为开发理念,全面进化的美学设计、全新升级的强劲动力、全面焕新的智能科技,再树A级车新标杆。在产品运动性能外,更在颜值、科技、安全维度上全面提升,承接历史底蕴的同时更凸显出了高级感。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超越自身才是成功

众所周知,思域是东风本田的明星车型,代表企业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图腾,十代革新已揽获众多用户喜爱,此前的成功让粉丝们对改款车型有了更高要求,也让第十一代思域将超越自身作为了挑战目标。

新车从外观到内饰都坚持了革新理念,相比于之前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的改变从前脸就能看出,上格栅的位置低于前大灯体,水平基调的前脸和低调的加饰,这样的改变虽然减少了张扬个性,但却给人清爽时尚的感觉。于细节处,第十一代思域外观线条设计更加简约,这种设计手法多用于豪华车型设计,能让车型整体看上去更加精致,如果说此前思域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是“激进”,那么第十一代思域则是更偏向于内敛和气质的提升。

符合当下审美的同时,关于运动的部分也没有被忽略,从采用低腰线的设计上就体现了运动感营造的“小心思”。腰线自前翼子板水平流畅贯穿至后翼子板,让整车呈舒展的车身比例,通过有意识地减少冲压线拉低后翼子板的位置,展现牢牢抓地的低重心姿态,实现抑扬有致的侧边车身效果。虽然磨掉了锋利突出的棱角,但这样的设计让第十一代思域更加贴合跑车氛围感,让思域这个“男孩”在逐渐成熟中却依旧不失魅力。

但如果你认为第十一代思域的高级精致只是流于表面那就太过于肤浅。第十一代思域的整体长宽高进一步扩容,轴距更是比十代思域长了足足35mm。内饰部分,通过深浅双色搭配,使得座舱内部的空间更加宽敞。车内,贯穿中控的蜂窝式空调出风口,成为驾驶者进入内舱的第一视觉落点,通过黑色的元素以及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让新车质感更加突出。也许,第十一代思域的外表更显内敛,但是却绝不失爽快,这不仅让其更好地陪伴用户成长,也抓住当下新时代青年的需求。

性能智能都“上头”

当然说到换代,操控性能仍是公众关心的焦点,尤其是素有“平民超跑”之称的思域,这一点上第十一代思域也没有让人失望。

换代的第十一代思域,全面取消了1.0T的动力系统,取而代之的是高低两个功率版本的1.5T四缸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29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传动系统则全系搭载CVT无极变速箱。

相比于十代思域的220turbo,第十一代思域的240turbo显然已经把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压榨”到了极致,动力响应性、爆发力和线性加速显著提升,带来更澎湃、更爽快的驾驶乐趣。此外,新车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也让驾驶体验进一步提升。驾控固然重要,但与上一代相比在VTEC加持下,第十一代思域优势体现在够迅速,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转矩范围,并提供更长、更稳定的电力供应,通过对诸多细节的调整,第十一代思域给了驾驶者更加“爽快”的感觉,让其拥有了可以挑战更高级别动力车型的信心和实力,同时也更有韵味。

除性能动力外,智能科技已成标杆车型不可或缺的属性。然而,这点往往被认为是造车新势力或是自主车型的优势特点,合资燃油车在这一项上大多处于弱势,但第十一代思域却偏偏能在智能化上扳回一局。

作为国内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着重提升了智能交互上的体验,让其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反应速度,这也成为其“杀手锏”。智能交互体验的提升,源于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此外,车主还可通过手机远程解锁、启动车辆,更加便捷地进行人车交互,而智能家居互联,全场景化的应用则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便利性。

傲人战绩

从第一代到第十代,思域是紧凑级市场的颠覆者,不仅颜值、配置、性能再次全面提升,更在品控方面拿捏到位。但想要成为A级车市场的王者,褪去青涩逐渐成熟是必然过程,而这一过程不仅是外观、性能更佳,也不仅仅是抓住当下流行竞争点,更重要的是要给消费者带来安心守护。

相比上一代,第十一代思域的A柱后移了50mm,引擎盖边缘下调了25mm,整体视觉更加扁平化、重心更低,这样不仅带来超跑的氛围,也提高了驾驶安全,因为视野更开阔了,视线障碍更少了,驾驶信心就更强了。同时,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最新版本的Honda SENSING,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而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还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当然被冠上最强“CIVIC”之名,第十一代思域的过人之处远不止于此。12.99万-16.3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下,全系标配10气囊、全系在四个维度上进行本质上的提升。

第十一代思域登场,比起上一代是全面升级,更是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新产品带来的不仅是全新体验,也让我们看到了东风本田朝气蓬勃的品牌形象,更显示出了东风本田对于当下汽车市场及用户群体的研判水平,保留性能基因的同时敢于去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让曾经激情的少年走上更强大的道路,让消费者选择的车型有了更多内涵。

事实上,强大的基因与改变造就了第十一代思域傲人的成绩。在2021年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上,思域以66.3%的保值率成为紧凑型车冠军。要知道,新车的地位往往取决于二手车的保值率,这也是对其成绩最好的证明。更值得关注的是,完成进化的第十一代思域以“爽快”的设计理念,让车主感受到更智能、更安心用车体验,成功入围第二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这一成绩再次印证了第十一代思域用实力得到了权威认可。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