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菜鸟绿色回收全面升级 315城菜鸟驿站掀起“绿色风暴”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2-03-24

近日,菜鸟绿色回收活动全面升级,在线下,菜鸟在全国315个城市10万个菜鸟驿站铺设绿色回收箱,开展绿色回收活动,并将每月9日定为菜鸟消费者绿色“回收节”,9倍升级绿色消费激励措施,推出“1箱换9蛋活动”。

据了解,刚刚举办的第一个“回收节”公众参与热情火爆,2个小时的时间抢空鸡蛋库存,出现“蛋不应求”的情况。北京大兴寿保庄快递消费者张颖通过该活动领取了鸡蛋,并将收蛋地址写为一家养老院。她表示,菜鸟绿色回收不是一个商业行为,而是一个公益行为,所以自己领取的鸡蛋也应该用来做公益。

各地菜鸟驿站站长更是想方设法宣传属于自己行业的绿色节日,沈阳融城世代驿站站长自己打印500多份宣传单向消费者推广;河南信阳学院校园驿站大喇叭上阵,吸引消费者排队领回箱;广州小新塘禾堂三巷菜鸟驿站站长一天拉3个群与快递消费者同庆绿色节日。

据了解,菜鸟率先发起“回箱计划”,首提快递包装废弃物重复利用,在菜鸟驿站设置绿色回收箱,将菜鸟驿站变成在物流领域践行低碳循环经济的“毛细血管”。 截至2021年底,菜鸟绿色回收箱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每年预计可以回收上亿个快递纸箱。

近一年来,菜鸟“回箱计划”不断升级,从去年“双11”开始,菜鸟为鼓励快递消费者参与快递纸箱回收,开启纸箱换鸡蛋活动,活动至今,已经带动500多万人参与。

3月15日,菜鸟推出物流行业第一个线上绿色互动社区“绿色家园”,消费者可通过菜鸟App登录,对“社区”进行管理运营,并可开办自己的“菜鸟驿站”,“圈养”自己的无人快递车“小蛮驴”,体验一个包裹从仓配到运输、取件,甚至退换货的全部环节,让绿色物流变得“平易近人”、更有趣味,从而带动快递消费者养成绿色消费习惯。

在“绿色家园”,消费者还可以查看个人减碳账单,积累“碳能量”,消费者线下参与快递包装回收等绿色消费行为都会累计在该账单上,成为账单积分,免费换取鸡蛋等礼品。

菜鸟绿色物流负责人王昊苏介绍,实现绿色物流需要全行业包括消费者共同参与,菜鸟推出纸箱换鸡蛋活动、绿色回收节、绿色家园,都是为了培养消费者的绿色消费习惯,带动绿色消费新风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