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以直播电商促消费公平,辛选集团在行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3-17

今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消费公平,不仅体现在保质保量、不欺诈等基础环节,更需要企业在合规发展、消费区域公平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参与。

企业供图

● 以性价比打通消费壁垒,助推供给侧改革

当前,不同地域的零售供给水平以及消费能力、习惯有较大差异。尤其,在很多偏远小城镇和农村,几乎没有跨境产品的线下商店,大部分品牌的折扣力度也不如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用更多的钱只能买到质量一般的产品,而直播电商可以让他们享受与一二线城市相同的购物体验。

头部主播辛有志(网名辛巴)2017年创立的辛选集团,打造了联动全球品牌、工厂和产业带的领先电商供应链体系,打造极致性价比,大牌也做到亲民价格,其中就有后、雪花秀等海外品牌。

通过直播间,小城镇和农村消费者可以买到极致性价比的海外大牌,极大提升了消费质量。当然,辛选直播间高性价比的优质国货也不少,辛选已助力近百个国货品牌销售额破亿。

消费者之所以选择辛选直播间购物,理由都很简单真诚。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的大货车司机老李是辛选用户,他说道,“买东西都是货比三家”“钱也不好赚,能省肯定就省点”。

有些宝妈们常常受制于时间、精力等因素,没有大把时间逛街购物,直播电商可以让她们享受愉悦便捷的购物体验。

河北石家庄的全职宝妈刘女士认为,在辛巴直播间购物挺省钱,经常可以抢到福利品,她在辛选直播间给长辈买的羽绒服得到了老家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辛选通过C2M供应链以需求定制产品,大规模降低成本,一件羽绒服仅需市场价的1/3。

减少区域差异带来消费不公的同时,直播间也可以帮助农村用户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形成良性闭环。

2020年至今,辛选集团到四川、贵州、黑龙江等地进行全国巡回直播助农,销售额已累计近7亿元,更孵化了江门海鸭蛋等地标农产品品牌。

● 以规范维护消费权益,降低区域差距

由于行业规范不足,直播电商出现了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维权呼声加大,行业亟须走向更规范化道路。共促消费公平,不能仅靠监管部门,还需要企业联动社会各界的力量。

2021年,辛选升级了品控系统,4000多名员工中就有1000多名从事选品、品控工作;同年9月,辛选联合广东省市场协会等发布了三项直播服务团体标准,这是广东首个直播电商行业团体标准。

随着以辛选为代表的直播行业的规范发展,直播电商的用户也实现了从三四线到一二线的快速上行。当前,辛选用户数已超6000万,覆盖了全国的广袤市场,而来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用户不在少数。

据辛选官方统计,2021年在辛选直播间,人均消费排前五的地区依次是北京、新疆、上海、西藏、青海(以购买用户1万人以上为统计标准),而订单量前五的城市依次是长春、哈尔滨、天津、北京、临沂。

2021年,新疆、西藏、青海等西部省、自治区在辛选直播间的人均消费也近千元,与北上用户不相上下。辛选还配备了超1000人的客服团队,并提供包邮、免费退换货等服务,极大释放了西部牧区等地消费者的购买力。

消费者对公平的向往是共通的,买到质美价优产品的诉求在各地都是一致的。在直播间,更亲民的价格让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不断升级;在一二线城市,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注重商品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受到欢迎。同时,越来越规范化发展的直播带货也从更多维度为消费者搭建了一架消费公平的桥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