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稳居B级车标杆位置 一汽丰田亚洲龙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3-17

缺芯、转型、技术革新,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经历了变革,这些变革中不仅有困难更有挑战与机遇。在这其中,总有一些竞赛者早已抓住机会,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一汽丰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21年,一汽丰田总销量超86万辆,同比劲增8%,总销量破900万辆,并斩获“年度车企”“年度消费者最信赖品牌”等多项重磅奖项,逆势跑赢大盘。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一汽丰田不断向上,一方面源于研产销体系不断精进,同时也更加离不开强大产品支持。作为旗舰车型,2021年亚洲龙年销量超12万辆,月均销量破万,位列B级市场一梯队,稳居B级车市场标杆位置。2022年2月,亚洲龙实现批发销量11525辆,继续领跑市场。

亚洲龙的成绩得益于其“旗舰级”实力,基于TNGA构架打造的旗舰轿车,在动力、操控、安全、驾驶感受等各个方面,都拥有越级表现,远胜对手。

亚洲龙外形设计大胆激进,品字形三维前格栅,毫不掩饰的呈现出强烈的视觉穿透力,相比于竞品车型而言更为年轻化、运动化。

接近5米的超长车身,领先大部分同级竞品,直接达到雷克萨斯ES等C级车型尺寸,带来了更为高端豪华的气场。同时,亚洲龙与ES也算是师出同门,二者均基于GA-K平台而来,车身动力总成、底盘、安全技术等方面也几乎完全一致,从而使亚洲龙拥有以往B级难以触及的性能优势,但在价格上又低于ES。

这对消费者而言是用B级车的价格享受越级体验,不论是品质、空间、还是豪华感,让亚洲龙在B级车中都脱颖而出,体现一汽丰田的满满诚意。

亚洲龙的实力不止于此,内饰以真皮搭配实木材质,独特的绗缝工艺奠定了豪华内饰的主基调。最高14扬声器JBL音响,让聆听天籁之音成为可能。此外,CarLife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自动双区空调、全LED自动大灯等智能舒适配置均为全标配,因此即便是低配车型,其吸引力同样不容小觑。

当下,年轻消费者选择车型更加注重的是感受,亚洲龙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整车配置,均带给消费者实际可感知的高级感,成功捕捉市场变化,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动力上,亚洲龙不仅有2.0L+CVT和2.5L+8AT的纯燃油动力,也有2.5L+E-CVT的混合动力,动力总成丰富多样,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也进一步体现了丰田汽车在核心动力单元领域的强劲实力。

其中,双擎车型背后的技术是行业标杆——丰田THS II混动系统,不仅动力表现出色,又带来可观的燃油经济性。如今油价已飞升到了8元时代,亚洲龙不仅帮助消费者降低了用车成本(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3L/100km),更保证消费者在性能上的追求,为用户带来超越一般纯燃油车、耳目一新的驾乘感受。

当然,安全也是一汽丰田所关注重点,如今道路交通情况越来越复杂,快递、外卖、共享出行的出现,让驾驶者更要提高驾驶关注度防止出现意外。

亚洲龙拥有独特的丰田GOA车身结构,还大量采用高强度材料和热压材料。其全系标配10个SRS空气囊和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益于此,亚洲龙在C-IASI中保研测试,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个方面都是“G”(优秀)评价,带给用户更安心的出行感受。

除了实打实的硬件和配置,亚洲龙的保值率同样堪称亮眼,在汽车之家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亚洲龙三年保值率77.6%表现强势,超越了雅阁、英仕派、天籁等车型。三年热销30万+,较高的市场保有量以及坚实可靠的品质,这是亚洲龙超高保值率的关键。

销量、口碑全面开花,亚洲龙在B级车市场树立了卓尔不群的地位与价值,成为一汽丰田的进一步发力提供关键能量,实现销量与品牌口碑的双提升。同时,也令一汽丰田品牌在B级车场获得显著优势,成为半变革时代的最大赢家。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