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寻找家居隐形之星之一│木秀合集:三招玩转进口地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谢佳婷 网编:谢佳婷 2022-03-05

渠道不多,模式颇新;产品不多,专业性强;规模不大,效益很好——无论市场如何波诡云谲,日子总是过得不错,这就是家居行业的隐形之星。

2022年新年伊始,北京商报特别策划“寻找家居隐形之星”系列,解读他们独到的经营秘笈,首个关注的是木秀合集。开设一个会所、打造一个团队、聚焦三种客户,木秀合集创始人周秀娜用这三招玩转了进口地板。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木秀合集创始人周秀娜

“隐于林”的会所

古语云:“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周秀娜却说:“木秀于林,隐于林。”

木秀合集的会所,隐藏在京密高速边上的孙河52号文创园区内。一棵大树枝条伸展,一幢小楼若隐若现,推门而入,一个个真实的产品和空间扑面而来:木纹的吧台、木椅搭配的茶台、木质的楼梯、木条镶嵌的酒柜、木块串成的椅子……

图片来源:谢佳婷摄

林木掩映下的木秀合集会所

“你可能不会相信,这些产品几乎都是用进口地板制作的。”2022年3月初,春意初萌,阳光映射下的木秀合集会所里,熟练地泡着茶的周秀娜意定神闲,与北京商报记者聊天如同好友叙旧。

随便数一下,这个会所里集聚的进口地板品牌就有20多个,个个来头不凡,如奥地利皇室御⽤地板品牌Admonter安德蒙特、意⼤利地板⽣产和销售龙头企业ITLAS、芬兰总统府御⽤地板品牌PARLA、由波兰⾸富迈克尔•索罗创⽴的波兰Barlinek等。

“我们的工作就是用这些本来设计就与众不同的进口地板产品,为客户设计更加与众不同的作品,帮助客户提供空间解决方案。”周秀娜透露,木秀合集以一个会所的形式存在,不到大卖场去和友商竞争,买卖却没有少做,“至少在疫情下我们的日子过得还不错”。

聚焦三种客户

“坐在会所里悠闲地品茶,就能等来买卖?”

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这样的“刁难”,周秀娜莞尔一笑:“我们只需要把产品卖给三种客户:一是熟人,二是同行,三是设计师。”

“熟人”,是用过木秀合集产品的老客户,二次装修或者家人、同事、朋友装修时要用地板,第一个就会推荐给她。

“同行”,是周秀娜的行业朋友,或做木门,或做壁纸,或做瓷砖,或做涂料,或做家具,一旦需要地板,就介绍到木秀合集。

“设计师”,则体现出木秀合集不同的价值——产品本身能帮设计师实现一些特别的设计,周秀娜的团队也能帮设计师完成客户需要的苛刻设计。

图片来源:谢佳婷摄

用进口地板块串联成的椅子,曾获得设计大奖

用进口地板进行家居空间定制,可以创造出特别亮点,是熟人、同行和设计师三种客户都喜欢木秀合集的根本所在。比如,木秀合集代理的进口地板品牌安德蒙特,可以定制表底板同质同厚的“奥利奥”结构,墙⾯、顶⾯、隐形门、家具、摆件都可以定制,还可以配套同样颜⾊的楼梯,效果比纯实木更好,稳定性更强。

木秀合集所在的孙河52号文创园区,毗邻北京中央别墅区,园内邻居也大有来头,隔壁的大道戏剧谷就是陈佩斯工作室,一个高端艺术圈层正在这里形成,人们到这里不仅看产品,而且找灵感。木秀合集也因此逐渐从进口地板产品的提供者,转向玩转进口地板的设计方案与生活方式整合者。

良好口碑的秘密

熟人愿意再次购买、同行愿意互相推荐、设计师愿意用这里的产品实现设计,三种客户如此忠诚与稳定,缘于木秀合集的良好口碑。

良好口碑从何而来?周秀娜的做法是:用自己的团队,切切实实做好每一个细节。比如安装,一般人都是委托第三方平台,而她却坚持自己培养师傅,为客户提供自有安装服务,为此她不惜给安装师傅买保险。

周秀娜另一个不俗之举是将核心员工从打工者变成合伙人,其中负责安装服务的师傅就占有两席。这些合伙人形成一个强大的核心团队,为自己干而不是为别人干,活儿自然漂亮。

图片来源:谢佳婷摄

用进口地板做的楼梯,风格与众不同

“木秀于林,隐于林;⽊秀于你,则成林。”周秀娜用这两句话归纳“木秀合集”这个品牌的含义:品牌无需高调,员工相互成就,口碑赢得客户。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