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信也RMS资源管理系统:探索数字孪生,让IDC更智慧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3-03

数字文明时代的来临,推动了数字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以下简称 IDC)基础建设的高速发展。信也科技(FINV.US)IDC 与中国数万个IDC一样,随着日益增长的IDC规模和逐年增加的机房数量,对IDC资源管控、运维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数据可视化为基础,结合可交互场景的数字孪生应用便应运而生。

信也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RMS资源管理系统在数字化实践的基础上,又进一步通过对数字孪生技术展开探索和应用,旨在提升资源利用率,达到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的目的,为IDC“增能减负”。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提出,数字孪生技术再度成为行业研究的热点。如何将数字孪生技术运用到不断壮大的IDC场景中,最终实现自动化的智能IDC运维和运营,“升维管理”才是核心。

数字孪生工程通常以建立几何模型为基础,有了扎实的基础能力与数据之后,数字孪生水平才有可能进一步实现量化分析、预测及双向绑定。同时,基础几何模型能力的具备,带来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好处:

1. 为更复杂的系统确定单一数据源,其他系统可以基于该可见的信息源做进一步开发。

2. 为管理层提供了直观可见的数据或场景,降低了管理的复杂度和难度。

3. 数字化展示成果让客户、上级部门或主管领导了解效果。

据信也RMS资源管理系统研发负责人介绍:经过对线下IDC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结合日常运维管理的核心诉求和应用手段,拆解出IDC数字孪生应用的层级,形成区域、机房、模块、机列、机柜、设备的六级业务链路及交互形式,通过几何模型锚定单一数据源,分部件、系统和子系统等多个层次建立几何模型。可以为各个参与方提供一个客观的参照标准,再现IDC的物理拓扑数据,让机房管理所见即所得。

信也科技此前开发的信也RMS资源管理系统已实现了以下三大能力和特点:

1. 资产模型化。实现对IDC资产配置信息的管理,可与各种资产配置管理数据库集成,大大提升了资产数据的实用性和易用性。

2. 容量模型化。提供以机柜为单位的IDC容量管理,以平铺结构和多维可视化展现两种方式,全面地表现机房和机柜整体使用情况,并且具备容量区分能力。对于空间容量进行精确统计和展现,帮助IDC更加有效管理机房的容量资源,让机房各类资源的负荷更加均衡,提升IDC资源使用效率。

3. 环境模型化。采用多维展示技术,脱离传统表格式平铺,实现IDC的模块、机房等的可视化浏览,清晰并完整地展现整个IDC,提高IDC的掌控能力和管理效率。

在双向绑定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信也科技依托自研Quark,实现了物理现实到虚拟仿真模型的单向触达,在孪生虚拟场景下及时反应现实的变化。信也科技将会不断提升数据和算法的丰富度,同时加强IDC数字化能力,为建设智慧 IDC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2020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鼓励运用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构建敏捷、高效、可复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基础设施,为业务数字化创新提供高效数据及一体化服务支撑的背景下,数字孪生+智能算法技术必然在降本增效、敏捷响应、设备预维护、用户体验、智能运营各方面有大力提升。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信也科技将持续打造IDC行业的数字孪生,实现IDC的数字孪生生态,实现业务管理的可计算、可操作和可预测推演,共拓数字孪生新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