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银保监会:保险机构应当加强农险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分支机构服务能力标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2-24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2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在推动农业保险专业化、精细化和集约化发展方面有哪些规定?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陆续发布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动财产保险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积极推动财产保险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办法》以提升专业化、精细化和集约化发展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宗旨,在服务能力、科技赋能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对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进行了明确规定。

在服务能力方面,《办法》规定,保险机构应当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分支机构服务能力标准,完善基层服务网络,提高业务人员素质,确保服务能力和业务规模相匹配。在科技赋能方面,要求保险机构加大科技投入,采取线上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承保理赔服务能力和效率。在信息安全方面,《办法》提出,保险机构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做好农业保险信息数据安全保护工作,对于业务开展中知悉的个人隐私、个人信息等数据,保险机构应当依法予以保密,不得泄露或者非法提供,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