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我们在鸟巢最近的加油站为冬奥加油!

网编:胡立群 2022-02-18

“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特别光荣。”高云轻抚胸前的党徽说道。

中国石化惠忠寺加油站距离国家体育场2公里,是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冬奥保供站点之一,党员高云作为加油站站长,冬奥会期间,她带领站上员工为周边800余辆冬奥车辆提供服务。

“一开始接到为冬奥车辆服务的任务,我感到‘压力山大’,生怕做不到位。但是公司领导和分公司领导多次到站给予我们指导和关心,让我们充满信心。”高云说。

区别于闭环区域内的加油站,惠忠寺加油站要同时接待冬奥车辆和社会车辆。为做好冬奥保供工作,朝阳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从机关管理岗位抽调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多次到站进行帮扶,从疫情防控、加油服务、安全演练等方面进行培训,确保以最高标准为冬奥车辆服务。同时,分公司克服春节期间用工紧张的情况,将站内员工从每班7人增至10人,保证油站加油高峰时段人手充足。“春节期间,北京公司领导到站进行慰问,为我们送来了慰问品和保暖用品,让我们心里觉得暖暖的。”加油员牟邦银说。

为做好现场服务,加油站专门制定了相关引导措施,设置了冬奥保供车道,在满足冬奥车辆及时加油的同时,大大缩短社会车辆排队等待时间。“冬奥车辆驶离加油站后,我们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加油员宋杰正说。此外,加油站紧盯油品库存,及时上报配送计划,实行油品高库存运转,确保油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您好,请出示授权码!”每当冬奥闭环车辆来到加油站时,站上员工都会大声与司机交流。出于无接触的要求,冬奥车辆的加油订单都要在“加油中石化”小程序上完成,来之前线上生成订单,到现场出示授权码,加完油再完成订单。

刚开始时,很多人都不会使用“无接触加油”,高云和北京石油洁净加油员志愿者多次到7个冬奥服务车队为司运人员进行“加油中石化”小程序培训,为他们讲解无接触加油流程。同时,她还建立了服务群,24小时在线为司机们进行线上解答。“我将司机们遇到的问题统一记录下来,每天在群里发一遍问题和解答的汇总,反复几次,司机们就都会用了,他们的效率提高了,车辆在现场滞留的时间越来越少。”

冬奥车辆运行后,高云加强与冬奥车辆管理人员的联系,提前了解冬奥车辆加油时间及数量。每次在冬奥车辆到站前,都有专人在油站入口处引导,保证冬奥车辆和社会车辆分道有序加油,提高通行效率。

除了做好油品保供工作,惠忠寺加油站还肩负着宣传冬奥文化的任务。

该站便利店“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的标牌和播放的宣传片,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冬奥氛围。“冬奥商品太火了,尤其是冬奥会开幕以后,商品全部都卖断货了,真是供不应求。公司最近又开启了冬奥商品预售活动,附近的居民听说有冰墩墩,就都来排队了。”便利店员说。

冬奥会期间,安防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分公司每周到站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岗位培训,对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的工作规范和技能进行严格要求。此外,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组织员工进行防恐、加油机火灾等应急预案演练,增强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2月13日,北京地区迎来降雪,分公司根据气象预警提前部署,为加油站配备融雪剂,做好设备防冻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油品供应。北四环片区党支部还专门组织党员突击队到站进行帮扶,党员们现场清扫积雪,为冬奥车辆进出保留“安全通道”。

自1月3日起,惠忠寺加油站已累计为冬奥车辆服务4000余车次,加注油品85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