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让家居更美,让行业更新 TATA木门企业文化全新升级

网编:胡立群 2022-02-17

2022年2月15日,农历新年正月十五,TATA木门首场企业文化发布会在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TATA木门总部举行,发布了全新的企业文化手册,确立了企业愿景、企业使命、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发布了15条新的员工准则,从思想层面、行动层面、结果保障层面对之前的企业文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更新与升级,以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征程。

企业供图

TATA木门企业文化全新升级

2月15日下午,TATA木门首场企业文化发布会以一场以TATA木门三位创始人真实故事改编的舞台剧拉开序幕。随着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的发布,TATA木门新企业文化的内容正式呈现——企业愿景:让家居更美,让行业更新;企业使命: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企业核心价值观:员工第一,全国TATA一家人。

同时,围绕核心价值观发布了15条员工准则:1、人才第一,让员工收获成长。2、多读书,做终身学习TATA人。3、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4、善用创新方法,打破固化思维。5、不做明知道错误的事。6、做阳光健康的TATA人。7、以工作结果为标准,不讲借口。8、不以官威压人,要讲权威服人。9、工作有标准,执行有依据。10、坦诚才是最有效的沟通。11、让事实捍卫你的观点。12、简单可依赖的同事关系。13、品质是持续领先的砝码。14、用心做超出顾客预期的服务。15、换上客户的脑袋去思考。

企业供图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

“今年是TATA成立的第23年,这次发布会也是我们带着初心,对这23年的工作和文化做一个总结和提炼。”纵瑞原表示,新的企业文化凝结了所有TATA人的智慧,是TATA木门公司发展历史与文化的凝炼和升华,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公司对外的“文化形象大使”,也将成为TATA木门全体员工共同信守与践行的行为准则、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

坚持“员工第一”核心价值观

在新发布的企业文化中,“员工第一”作为核心价值观,依然是强调重点,并被赋予新的内涵,要求TATA人把“人才第一,让员工收获成长”作为首要行为准则。

企业供图

纵瑞原表示,把“人才第一,让员工收获成长”作为15条准则之首,是TATA木门作为企业对于员工责任践行的根本。在TATA木门的发展过程中,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企业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就要靠人才。TATA人要能关心和爱护人才,把发现、培养人才作为一项重要责任,为人才施展才干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公司内各级分支机构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放手使用培养优秀人才,特别要为青年人才铺路搭桥,让他们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TATA木门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企业供图

TATA木门总经理侯承梁

TATA木门总经理侯承梁对“人才第一,让员工收获成长”这一准则,也有着深刻的体会,他在分享环节表示,“一个企业是由一个个具体的人构成的,它由这些人创造并且决定。只有一个企业拥有那些不断学习和超越自我的人,能够严格遵守标准的人,能够勇于创新的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能够做到不讲官威只讲权威的人,能够知道工作中即便存在不完美仍然不言乏力、不言放弃的人……只有一个企业拥有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为这个企业骄傲。只有一个企业能够尊重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有信心让明天更美好。”

以企业文化引领美好未来

事实上,作为TATA人智慧的凝聚与沉淀,新的企业文化,在形成手册被发布之前,已经在无数TATA人之中被践行。在"员工之美"的分享环节,一个个来自不同岗位的代表,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普通安装技师郭恒华以超预期的服务赢得客户点赞时的感动,质检工程师丁鹏坚持读书和运动收获进步时的骄傲,门店导购王素婷从“干一行恨一行”到变成团队销售达人时的归属感……一个个故事传递的动情时刻,如一帧桢电影画面,让人们看到了TATA企业文化的鲜活、扎实,感受到了它的生机、力量与价值,也对TATA木门的未来充满了更多期待。

企业供图

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

“企业文化不仅仅是挂在墙上的口号,也不仅仅是一本印在纸上的书,而是印在我们内心里,由我们的理想演变出来的对于整个世界的态度和价值观,然后产生行为、产生氛围,行为和氛围再相互的改变,形成一个伟大的结果,这就是企业文化的作用。”发布会现场,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对新企业文化下的TATA人提出了勉励:“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一个组织、一个个人、一个团队如果能无往不胜的话,那一定是先进的文化和更高的追求和理想的力量。希望每个TATA人都有理想、有追求,无往不胜!”

纵瑞原同样对未来豪情满满:“企业文化是战略的战略,是一种精神力量,是TATA最根本和最持久的信仰,是TATA最为宝贵的无形资产。TATA人要始终以企业文化为引领,全面践行TATA木门核心价值观,为TATA木门实现‘让家居更美,让行业更新’的宏伟愿景持续奋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