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国家卫建委:提倡高校、企业安排错峰返校返岗,鼓励组织开行农民工返岗“点对点”运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吕银玲 网编:杨月涵 2022-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 吕银玲)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目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全国仍然有局部地区散发聚集性疫情发生,在春运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之际,返程出行仍然要坚持安全有序,尽量错峰出行。

如何做到安全有序出行呢?贺青华提醒,一是严格限制出行。发生疫情的地方,中高风险所在地的县(市、区、旗)这些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的人员、保障生产生活运输等需要出行的这些特殊人员,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做好个人旅途防护,落实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可以出行。

二是非必要不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非疫情的县(市、区、旗),这些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实需要出行的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做好个人旅途防护,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是非必要不前往。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的中高风险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已经到达的人员必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如何做到错峰出行呢?贺青华表示,提倡高校、企业安排错峰返校返岗,鼓励各地组织开行农民工返岗“点对点”运输,降低旅途疫情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