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风雨兼程

何倩/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何倩 网编:王巍 2022-01-27

2021年12月28日,北京商业品牌大会如期而至。在相伴的第17年,我们见证了北京商业太多的难忘瞬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电商、物流企业坚守保供一线,传统商超寻觅数字转型之道,社区便民圈正悄然交织成型……

2021年,有困顿、迷茫,也有突破、重生。北京商业品牌大会和十大品牌评选既是北京商业和消费市场繁荣发展的陪伴者、见证者,还愿成为商业革故鼎新的鼓舞者,为一个个勇于在时代浪潮中乘风破浪的姿态鼓劲儿。

今年,十大商业品牌特别设立了“2021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数字引领奖”,不吝赞美于数字经济发展中不断创新的企业们。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降本增效,它们引领着上下游伙伴共建、共享、共赢数字转型的硕果,彰显出商业人的顽强韧性与合作精神。这些点点星光,构成了北京坚实向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迈进的每一步。

作为北京商业备受瞩目的盛大年会,在延续过往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大会紧随时代脉搏,还推出“金鼎茶话会”全新IP,邀请领军企业人士共话数字化转型热点,探讨跨界融合的发展之治,为2022年数字经济趋势把脉,让丰富的实践经验交互碰撞出智慧火花。信心比黄金珍贵,而抬头眺望确定、可行的方向比埋头苦干更为重要。

值得期待的是,2022年,北京这座超级大都市将迎来“数字+消费”的华丽蝶变。商圈、街区新增更为智慧的体验式消费场景,而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数字产品将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增添新的便利和趣味。然而,要想实现数字整体生态构建,离不开每一个商业人的耐心耕耘、吐故纳新,离不开每一个供应链条的环环相扣、共创分享。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商业市场时刻变化,只有行动起来,才是最大的确定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