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梦之蓝亮相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

张联东:“四新三力”展望中国品牌出海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1-27

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应运而生,成为民间公共外交资源规格与规模最高级别的盛会。作为联结中国与世界的多边交流平台,百名来自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外交使节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第七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活动。会上,洋河股份与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签署出海战略协议。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中国品牌国际化论坛,并作《开启中国品牌出海新时代,让世界感知中国文化之美》的主题发言,围绕“国货振兴 品牌出海 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建言献策,共绘中国品牌出海蓝图。

企业供图

“国潮”澎湃

中国迈入品牌经济时代

市场在变化,消费者认知在重构。国货振兴、“国潮”崛起,从传统老字号焕新升级到新消费品牌快速走红,中国品牌引领的潮流和风尚在各个领域以各种形式大放异彩。

在张联东看来,除了品牌实力的增强,“科技进步”“文化自信”“价值创造”“中国担当”等因素也在全方位推动着中国品牌向着高品位、高层次、高质量发展,不断构建全球化品牌体系。

张联东表示,一方面,“科技进步”助力中国品牌锻造新实力,为中国品牌带来无限的创新创造力,推动了新锐品牌加速崛起和传统品牌纷纷升级,更多中国创新产品、创新技术走向世界。另一方面,“文化自信”助力中国品牌展现新形象。国货消费快速崛起,根源就在于人们对民族文化自信的深度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强调“中国属性”,印刻“中国符号”,弘扬“中国文化”,创造出属于中国品牌的崭新形象,使得产品力、品牌力和文化力赶超国际大牌。

中国品牌不仅彰显着国家实力,更承载着使命担当,展现着时代精气神。张联东认为,“价值创造”助力中国品牌开创新境界。各行各业品牌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肩负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的时代责任。

“中国担当”助力中国品牌赢得新认同。张联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展示出人道主义精神,向世界伸出援手,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动国际合作,用“中国力量”“中国行动”彰显“中国担当”,扩大了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提升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品牌的认同感。

厚植“三力”

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如同经济全球化一样,是抵挡不了的世界潮流。张联东认为,品牌国际化过程中要把“品质定力、文化张力、发展耐力”放在更突出的位置。

坚守品质定力,为全球消费创造更高品质。就全球消费而言,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带来的地域差异需要我们因地制宜,以差异化、个性化、全球化产品契合各地消费行为。虽然消费各有不同,但共性相通,充满工匠精神的高性价比产品是全球消费者的共性需求。

发挥文化张力,为多彩世界开创更新潮流。“走出去”的关键在于如何适应跨文化,中国品牌融入多彩世界,是更加强化中国文化特色。中国文化“和合共生、美美与共”的特性,也将会帮助中国品牌从不同文化文明的差异性中获得想象力和创新性。

保持发展耐力,为中国品牌赢得更大舞台。“让中国白酒飘香世界”,也是洋河股份的使命和担当。我们需要保持耐力,坚持世界眼光,融入世界格局,为中国白酒品牌开辟一条既有中国特色、民族情怀又有国际视野的发展之路,既要实现在国际市场上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更要保持旺盛而持久的生命力。

拥抱中国品牌出海新时代,张联东有美好的期待,更有强大的信心。他表示,2000多年前,精美的丝绸、精致的瓷器等众多中国产品通过丝绸之路走向世界,促进了文明交流互鉴。今天,“一带一路”打开了无限想象空间,中国品牌更应该成为全球化的坚定捍卫者、参与者和推动者。酒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是“情感的纽带”,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在多年探索的基础上,有着深厚底蕴、独特产区、庞大规模、特色品质的洋河有实力打造出让国人自豪的中国味道、让世界铭记的中国名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