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冬奥志愿者王雪纯:愿做志愿者的坚强后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葛婷婷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1-25

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供图王雪纯参与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测试活动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葛婷婷)1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作为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的王雪纯,也是此次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志愿者之一。据了解,王雪纯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北京女孩。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她将在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作为志愿者业务领域的志愿者经理助理参与服务。她的主要职责是收集冬奥村27个业务领域的志愿者需求,对接各领域工作,联络并统筹900余名志愿者,可以说是志愿者们的一位“管家”。

王雪纯说,虽然志愿者经理助理这个岗位看起来有些平淡,却是全体志愿者坚强的后盾,重要性不言而喻。王雪纯从2021年8月底开始上岗,辅助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志愿者经理与业务领域经理了解志愿者需求,联络相关高校志愿者负责人,已陆续完成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上岗信息确认、志愿者联络和相关培训工作。这些工作需要反复核对900余名志愿者的联系方式等信息,整理起来有时候要用上一通宵,必须做到细致再细致,严谨再严谨。但付出终归是有回报的,王雪纯和伙伴们的工作保证了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志愿者都能顺利上岗,他们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供图王雪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作为远端集结志愿者参与服务

为了给志愿者创造温馨的服务环境,王雪纯和伙伴们还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冬奥村志愿者之家,希望能给志愿者带来更大的归属感与集体荣誉感。作为一名曾经参与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志愿者,王雪纯的服务经验相对丰富,她主动联络志愿者伙伴,尤其是一些经验比较少的同学,与他们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向他们传授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心得,贴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小王老师”。

去年11月20日,王雪纯参加了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的运行测试,她担任各代表团人员注册后进“村”流线上的引导员。她和伙伴们用微笑迎接“入驻”人员,为大家耐心地提供咨询和指引服务。尽管那两天正值北京降温,寒风凛冽,但王雪纯和伙伴们身上洋溢的青春热情感染着冬奥村里的每一个人,获得了无数点赞。在运行测试的这两天,她还利用休息时间将所有志愿者的点位走了个遍,确定了位置,以便于将来在志愿者需要帮助的时候,她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同时,她还收集志愿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各领域的工作人员,做好志愿者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2022年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考察,王雪纯和其他志愿者代表一起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温暖的话语给了志愿者们巨大的力量,让他们充满了动力和干劲。王雪纯表示,在筹办冬奥会的最后冲刺阶段,她会带领学校的志愿者拾遗补缺,梳理问题难点,制订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预案,确保冬奥村平稳运行,让各国官员和运动员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供图王雪纯和伙伴们在抗击疫情活动中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在王雪纯看来,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是一个年轻的群体,服务保障好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全体志愿者是她的使命与责任。“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们志愿者经理助理岗位上的志愿者将为冬奥村里的每一位志愿者保驾护航,我们就是志愿者的港湾,愿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王雪纯说。

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