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两会

北京市政协表彰2021年度优秀提案,共计100件提案获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廖蒙 网编:解峰 2022-0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廖蒙)1月5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同时对2021年度100件优秀提案作出表彰。

会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介绍,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各界别、政协各专委员会,结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认真履职建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促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程红表示,为了进一步发挥政协提案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北京市委员会优秀提案评选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优秀提案评选工作。依据选题重要、调研充分、建议可行、格式规范的评选标准,在2021年度提出的1457件政协提案中,评选产生了100件优秀提案。

具体来看,获评优秀提案包括:《关于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北京数字贸易发展的提案》等18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关于后疫情时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提案》等7件人民团体提案;《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华民族故事的提案》等10件界别提案;《关于建议加快无障碍建设步伐,促进首都治理现代化的提案》等9件政协专委会提案;《关于倡导“空瓶”行动,杜绝饮用瓶装水浪费的提案》等56件委员提案。

程红指出,各界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优秀提案为榜样,进一步深入调研,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切实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创新时代首都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