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师恩钊北派山水新作开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1-12-14

图片来源:美术馆供图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12月11日,“书画长城 开创未来——师恩钊北派山水新作展”在北京长城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的是画家近两年来精心创作山水新作,作品中既有两米斗方以上的巨作,也有小中蕴大的小品,吸引了众多的画界友人关注。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孙安民,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美协原党组书记徐里等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师恩钊是当代北派山水画的重要代表人物,他多年来致力于继承和探索北派山水画的精髓,在传统与创新的交汇中形成了鲜明的绘画语言,其笔下的北派山水创作饱含宏大的精神气质。此次展览成功举办,很好再现了他的山水画面貌,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表示:“师恩钊的山水画具有用心专一、求新求变、取经师造化、技法出新的特点,他通过泼墨破墨积墨、现代构成、大开大合的构图等一系列笔墨构图技法的综合运用,最终形成自己有别于其他人的艺术个性。”

此外,宋滌、史国良、刘曦林、徐里、李庚等艺术家、理论家也通过各种方式给予画展高度评价,称赞其对当代新北派山水画风的形成和北派山水创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