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共筹措各类车辆4090辆,小客车全部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北京冬奥交通服务设施已准备就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秀娟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12月10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赵同安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交通服务筹备情况。

赵同安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交通服务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运输的距离长,由于北京冬奥会是在两地三赛区举办,北京冬奥村到张家口冬奥村180公里。二是山地赛区坡陡弯多,延庆赛区2号路最大坡度12%,2号路上180度的“回头弯”多达14个。三是赛事大事集中,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时间与春节、春运、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高度重叠,对交通运力、运行组织及秩序管理等将产生影响。

针对上述特点,北京冬奥组委通过建立强有力的指挥调度体系、组建交通团队、筹措车辆等方式有序推进冬奥赛时交通各项筹办工作。

据介绍,在9月份确定的赛时运行指挥部交通保障组框架下,以扁平高效、统一调度、保障有力为目标,近期加快组建北京市冬奥交通保障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冬奥组委与主办城市政府交通一体化调度指挥。此外,33个场馆交通团队、11个交通服务团队、16个场站运维团队、4个高铁服务保障团队等四类交通团队已经组建完成,人员正在有序开展培训,并结合测试赛开展了实战演练。

在车辆筹措方面,按照山地赛区用氢,平原赛区用电和天然气补充的配置原则,北京冬奥组委共筹措各类车辆4090辆,其中小客车全部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同时,主办城市政府还准备了充足的服务保障车辆,确保满足每一位冬奥参与者的交通出行需求。与此同时,冬奥交通服务设施已准备就绪。冬奥专用车道施划和标识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三赛区16处交通场站已全部建成,正在开展车辆交付工作。铲冰除雪、道路救援、疏堵保畅等应急保障方案已经完成,同时,京张高铁服务保障工作正在顺利开展。北京冬奥组委、京冀两地政府、国家铁路集团共同牵头成立了冬奥高铁专项工作组。目前,冬奥列车时刻表、票务方案、列车运行方案正在作最后调整完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