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王鸿勋“写意六十年”绘画展亮相艺联云美术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文旅中心 2021-12-03

图片来源:美术馆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12月2日,“写意六十年——王鸿勋的画”艺术个展在北京艺联云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王鸿勋从艺六十年的一次集中展示,共展出他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七十余幅,其中不乏李苦禅、许麟庐、刘海粟、黄苗子等艺术大家的题跋之作。

王鸿勋15岁拜李苦禅、许麟庐为师,几十年来临池不辍,有着极为扎实、深厚的中国画功底。他的作品风格多样,既画花鸟,也画山水。画中既有传统中国水墨的挥毫写意,也有颇为现代的装饰画风。画画对王鸿勋来讲,更多的是陶冶情操,源于内心对艺术的“喜欢”。

王鸿勋自1964年进入中央美院附中系统学习,1973年正式参加工作,到2006年退休,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荣宝斋两大顶尖机构工作。在中国美术馆任职的20年间,王鸿勋策划了许多大型展览,包括了张大千、吴冠中、刘海粟、李苦禅等诸位大家,进而对中国美术创作有着深入的解读与认知。1993年,王鸿勋进入荣宝斋工作,从事书画鉴定、收购、销售,见证了中国书画市场、收藏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过程。正因为有着这样的特殊经历,时至今日,王鸿勋除了在国外办过几次小型展览外,在国内鲜有正式举办过个展。王鸿勋说:“正因为我的经历很简单、清晰,从最高的艺术殿堂,到最高的书画商业机构,在这两个顶尖机构的经历,让我对整个美术界和市场有比较多的个人体会。所以我觉得功夫不到,个人展览不如不办,画册不如不出。”这次画展恰逢王鸿勋从艺六十周年,由弟子翰纳策划推出,全面展现了他高水准的绘画技忆与成熟的作品面貌。

据了解,本次画展由北京艺联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协办单位为北京商报社,支持单位为荣宝斋(南京)拍卖有限公司、宸宇集团、北京百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