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变异毒株再次重挫国际油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21-12-02

由于投资者对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和各国可能实施的旅行限制担忧加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前一交易日明显反弹后11月30日再次大幅下挫。由于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重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召开在即,分析人士对国际油价未来走势看法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元,收于每桶66.18美元,跌幅为5.39%。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87美元,收于每桶70.57美元,跌幅为3.91%。

吕斯塔德能源公司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表示,变异病毒对石油需求构成威胁,多国紧急取消航班、限制旅客入境、升级防控措施已经说明了这一点。新一轮疫情防疫措施可能会导致明年一季度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减少300万桶。

此外,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11月2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启动新一轮美伊恢复履约谈判进程。伊朗原油出口恢复前景的改善也令油价承压。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本周召开会议。主要产油国是否继续维持其原定逐步增产方案备受市场关注。有分析认为,随着近期一些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及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扩散或导致新的封锁措施,进而影响石油需求,主要产油国可能暂停原定增产计划。

瑞银集团认为,虽然新冠病毒新变种引发对出台旅行限制新措施的担忧,但现在就这一变异毒株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多大影响做出结论还为时尚早,需要看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部长级会议上做出的反应。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菲奥娜·钦科塔认为,由于未来几个月的冬季石油需求可能会减弱,主要产油国将在本周会议上采取谨慎态度。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执行合伙人兼新兴市场策略师迈赫兰·纳赫贾瓦尼表示,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增长超出预期,导致石油库存降至历史低位。在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逐步增加供应量和美国页岩油产量继续复苏的情况下,明年石油市场供需会更平衡。

北京商报

不过,瑞银集团表示,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现已恢复到接近1亿桶的水平,石油需求复苏势头将继续,预计油价会在2022年3月回升至每桶90美元,随后回落到每桶85美元左右。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油气行业投资不足的影响将持续,预计欧佩克在2022年的真实富余产能将为日均200万桶左右,显著低于市场共识预期的日均480万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2022年和2023年将会分别涨至每桶125美元和150美元。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