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国家卫健委:优先在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韦璐 网编:陶凤 2021-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韦璐)11月17日,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联合发布了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权威回应,围绕民众关心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

国家卫健委指出,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适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根据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和有关部门研究论证情况,当前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目前,优先在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及老年人群中开展加强免疫。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也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