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数字化赋能家居家装行业 居然之家战略投资掌上辅材

网编:谷雨欣 2021-11-13

2021年11月12日,北京,居然之家宣布战略投资家装辅材一站式供应链平台掌上辅材,引发行业广泛关注。在十余家媒体代表、众多投资机构嘉宾及品牌代表好奇的目光中,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表示:“居然之家对掌上辅材的投资,是实现家居家装产业数字化的重要布局。”

企业供图

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董事长兼CEO 汪林朋

“如今新房交易增速放缓、开发密度降低,建材行业即将迎来结构性变化。数字化、中心化、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会逐步取代分散、低效的传统经营模式。”发布会上,汪林朋表示,家居是一个强体验、重服务的市场,一个完整的家居服务,仅仅提供装修服务、销售商品远不够,需要很多配套的产业链,使之成为一个产业服务平台,这才是家居家装行业的未来,“通过数字科技赋能家装行业存在巨大机遇与空间”。

近年来,人们翻新生活的需求层出不穷,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家居消费服务需求,居然之家“蝶变”布局未来,不断寻求创新发展,坚持大家居发展理念与模式,在坚持数字化转型中,不断寻找优质的合作伙伴,持续引领家装家居行业前沿,不断为消费者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及空间。同时,在向“线性服务+产业平台服务”模式的转型的过程中,持续通过产业垂直深耕、开放协同生态全力为行业伙伴赋能,为消费者创造“快乐简单”的家装家居美好体验,以全新布局,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家装辅材一站式供应链平台,掌上辅材上游链接品牌供应商,利用集中采购获取价格优势,整合极度分散的工厂,通过筛选进行质控,赋能盘活其过剩产能;下游为优质工厂及装修公司提供一站式线上辅材采购服务;中间环节,利用大数据、AI等技术赋能选品采买、物流仓储、销售售卖等环节,搭建智能化、高效率、标准化的辅材产业链服务体系。通过此模式,掌上辅材正在逐步替代以建材城为代表的传统线下建材销售模式。而在此次发布会上,薛承坤也同样表示,将致力于让这个行业更美好,为行业创造真实价值,让千万个家变得更美。

企业供图

掌上辅材创始人兼CEO 薛承坤

居然之家对掌上辅材的投资,也是实现家居家装产业数字化的重要布局。此次战略投资,将与掌上辅材形成优势互补,借助掌上辅材优质的线上平台,结合自身的供应链、流量、门店、品牌等优势,打通辅材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高品质的消费场景,共同谱写家居家装行业的新篇章。

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发布会现场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启了居然之家、掌上辅材携手品牌方强强联手,共建生态的全新篇章。居然之家借助掌上辅材行业优势强化自身产业线协同,改变传统的低效经销模式,实现裂变发展,提升连锁经营能力;借助居然之家的影响力,掌上辅材能够进一步提升经营和发展实力。

“希望未来掌上辅材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互联网基因与平台价值,与居然之家一起共建家居家装行业新格局。”汪林朋言简意赅的话语中,满含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可以说,此次居然之家与掌上辅材的强强联合,正是形成了良好的优势互补,实力不同凡响。

企业供图

据悉,接下来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从供应链到服务等多触角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家居家装辅材平台,并借此势能集聚新能量,助力更快成长,更好地驰骋行业黄金赛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