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平谷区大兴庄镇迎来菊花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吴其芸 网编:卢扬 2021-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10月29日,以“桃醉平谷·满园菊花香·醉美大兴庄”为主题的平谷区大兴庄镇第十三届菊花美食文化季在西柏店村拉开帷幕,90栋大棚栽培的食用菊花开始成熟上市,供游客采摘品尝,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活动现场,除了赏菊花、采菊花,还融合了品菊花美食、聊菊花文化、赏汉服表演、玩灯谜游戏等多个节目。

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被誉为“菊花小镇”的大兴庄镇位于平谷城区西侧,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菊生产基地。其中的西柏店村,从2009年开始发展食用菊花产业,目前已有90栋食用菊大棚,种植了10余个品种的食用菊花,每棚产量2000斤左右,已成为全国食用菊花的种质资源库。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大兴庄镇以“菊文化”为索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挖掘大兴庄镇的农耕文化、生态文化、田园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乡村景观,开发菊花文化、上宅文化遗址、汉城文化遗址等独特人文旅游路线;同时,打造西柏店菊花大棚大道-良庄子玫瑰园-彩虹步道-荷花塘-周庄子湿地公园的网红旅游路线。与此同时,大兴庄镇还以“建设美好田园、美丽乡村”为核心,重点打造“金塔仙谷”、“平原宿”精品民宿项目,推进全镇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