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朝阳税务局:定制税收“惠企套餐”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10-28

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立足税务职能,大力开展专题培训会等活动,为朝阳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税收服务“惠企套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茁壮成长。

为精准了解企业需求,朝阳区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访,全面把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涉税问题,分门别类梳理相关政策,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化纳税辅导团队,按照片区开展税费专题培训会。同时与各专精特新企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面对面、一对一方式,逐户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难题。

位于朝阳区的北京晨晶电子有限公司前身是国营第707厂,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骨干电子企业。2000年7月,为适应现代化企业制度的要求,707厂改制成北京晨晶电子有限公司,是北京电控下属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业务范围为电子元件及组件制造。2020年该企业被认定为第一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朝阳区税务局根据企业情况,及时了解税款缴纳、税收优惠政策应用情况及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建立“一户一档”成长档案,对企业税费缴纳情况及优惠享受情况进行跟踪,形成长效机制。

“税务部门在了解我公司的基本情况后,积极梳理了我们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例如:增值税出口免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第一时间发送给了我们。每年我们去税务部门核对免税清单时,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讲解,参与核对。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我们及时缓解了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北京晨晶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纳税人有所“求”,税务人必有“应”。在朝阳,众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都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专业化、精细化“惠企服务套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