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皓元医药收问询函 需说明增资欧创基因合理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0-27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10月27日晚间,皓元医药(688131)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皓元医药需说明增资合肥欧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欧创基因”)的合理性。

皓元医药发布《关于向合肥欧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并取得其90%股权的公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新项目的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对欧创基因增资14400万元,取得欧创基因90%的股权,投资款项用于欧创基因建设医药研发及生物试剂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

根据公告,欧创基因是一家在生物科学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基因检测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领域具有一定的研发实力。数据显示,欧创基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023.82万元,营业收入为262.63万元,净利润为-621.56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968.53万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皓元医药补充披露欧创基因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营业务和市场发展情况、主要产品、核心技术、已获专利、核心团队主要成员情况等。本次投资前,公司及主要人员与欧创基因及主要人员是否存在业务往来或其他关联关系;结合欧创基因的主营业务和核心技术,补充说明本次投资完成后,欧创基因的业务发展规划和核心团队安排;结合公司的主营业务及业务发展规划,详细说明本次投资的必要性,以及公司与欧创基因在人员、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是否存在协同效应;结合欧创基因的主要财务数据和净资产评估价值,详细说明本次投资的合理性以及定价公允性。

皓元医药还需要补充说明是否已经就本次投资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审议程序,使用超募资金投资欧创基因并用于相关项目是否违反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