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思谋科技贾佳亚:唯有用 AI 破局,才能激活制造业的增长潜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0-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 月 21 日,在2021 第五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智能感知与机器视觉”分论坛上,思谋科技董事长贾佳亚表示,未来 10 年是新一轮工业制造革命的关键时间窗口,是全球各国将高精尖制造业全面升级成为智能制造的核心阶段,目前智能制造依然面临着场景需求复杂、设备连接力不足、跨行业跨领域能力薄弱、数据分析能力不足等挑战,而唯有用 AI 破局,才能激活制造业的增长潜力。

贾佳亚认为,未来工业智慧化会成为改变全人类生产方式的新基建,会成为制造业必不可缺的关键性环节。工厂将来一定会由现在的自动化升级为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的“三化”,最终实现智慧工厂,重构生产方式。思谋的愿景,就是成为智能制造AI领军企业,引领行业实现工厂智慧化的终极目标。

工业 AI 除了在制造生产场景中持续赋能外,也不断与其它技术、应用产生着良好的“化学反应”。对此,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宇飞表示,传感器决定智能检测系统“看”到什么,而北斗系统加持下,让智能检测系统更知道“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看到了什么”,大幅提升智能检测综合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