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冬奥公共艺术作品揭幕 七件最佳作品落地北京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旭峥 网编:陶凤 2021-10-14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生 陈旭峥)10月14日,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以下简称征集活动),在首钢三高炉举行最佳作品揭幕仪式,征集活动成果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

本次征集活动自2020年7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国内、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应征方案。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高度评价了本次征集活动。她说本次征集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冬奥会“共享、开放”的办奥理念,诠释了团结、和平与友谊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她还表示,这些艺术语言多元、表现形式多样的作品,极大丰富了北京城市文化语境,这些作品也必将成为北京市标志性城市景观和亮丽的城市名片,助力进一步提升北京城市建设和城市文明。

通过专家评审,本次征集活动共评选出入围奖方案44件,提名奖方案20件。最终北京有7件最佳作品建设落地。

据悉,最佳作品安装地点,既有冬奥场馆,也有城市公园等公共空间,真正做到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人民群众成为文化艺术的参与者和共享者。这些作品将矗立在冬奥梦与中国梦交汇的地方,成为北京冬奥会留给北京这座“双奥之城”长久的奥运印记。

北京市将以本次冬奥会公共艺术征集与建设为契机,加强公共艺术发展的顶层设计,让冬奥艺术精品引领城市未来,为首都打造更多艺术精品,不断满足首都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的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