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AI多摄背后:手机计算摄影创新之路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12日,旷视研究院研究员范浩强介绍了手机摄影的AI多摄技术。并分享了旷视在AI多摄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成果。手机拍摄能力经过多轮迭代升级后,用户对手机拍照更加追求“所见即所得”的真实性与媲美相机的质感之间的兼顾,开始利用手机进行专业级别的影像创作。旷视自2016年起开始研发多摄技术,经过5年多的技术迭代和优化,如今研发出的AI多摄算法已在多款畅销手机机型中实现技术应用落地。

旷视认为,手机成像,是系统工程,是重要的要素之间的匹配。旷视率先提出“AI重新定义光感知系统”的理念,将光感知系统“硬件升级——算法辅助——优化后期处理”相对流程化和独立化的传统运作方式,转变为光感知系统软硬件“一体化协同升级”。这一理念从整个影像系统设计出发,配合智能手机的光学系统以及传感系统,借力人工智能算法,通过图像识别、融合、增强、分割等方式,优化拍摄能力、丰富拍摄功能、升级成像质量,带来指数级的效果提升。

多摄融合为例,旷视的多摄融合算法采用神经网络设计模型,可有效解决清晰度不均匀、主体边缘线条弯曲、部分位置重影、线条断裂错位、重复纹理错位等传统多摄融合算法中的常见问题。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和项目工程落地经验,旷视的双摄虚化、多摄平滑变焦、多摄融合等算法均具有很强的泛用性,可适配多种模组组合和排布方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