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2021年双11淘系技术九大技术亮点》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今年天猫双11的消费体验创新再次升级,淘系技术基于全球首个影视级扩展现实的云拍摄技术打造了3D沉浸式直播间,与此同时利用先进的3D建模技术,将海量线下商品在线上实现3D化呈现,为消费者带来数字空间的新消费交互体验;在拍立淘中首次应用超大规模多模态学习的新范式,大幅提升商品搜索的同款率;基于淘系技术多年的AR技术储备,推出国内首款AR试表产品,双11期间超过20家手表头部品牌旗舰店上线AR试表商品...

此外,伴随业务的快速发展,淘系的平台技术能力也在不断的迭代和突破。淘系技术构建了云+端一体的视频编辑互动平台,JIT机审+智能派单机制实现了5分钟时效的全链路内容审核机制;GRTN再次升级,精细化智能化地实现直播间的带宽控制和1秒内低延时保障。

同时,阿里巴巴发布了《2021年双11淘系技术九大技术亮点》。

官网截图

阿里巴巴副总裁 、淘系产品技术&平台生态业务负责人汤兴表示,好科技是基础,淘系未来会持续加大在多模态、3D XR、音视频、认知计算与知识图谱等技术领域的投入,让技术像暖流一样浸润到客户日常使用中的每一个环节,可触摸、可享受、可亲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