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停止活动3个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阳洋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1-09-16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阳洋)9月16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对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的处罚决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作出停止活动3个月的行政处罚,责令其撤销违规设立的分支机构;同时,自行政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该会将被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据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下设机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天津办事处工委” 存在违规变相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构成《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五)项“对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疏于管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违法行为。另经查明,该协会在天津成立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天津教育管理考级培训中心”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天津教育管理测评培训中心”两个地域性分支机构,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社会团体不得设立地域性的分支机构”的规定。

民政部提醒各社会组织要以此为戒,强化政策法规学习,增强法纪观念,提高法治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同时,要全面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规范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不得在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名称中使用“中国”、“中华”、“全国”、“国家”等字样,开展活动应当使用冠有所属社会团体名称的规范全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