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1年卖出2亿件商品 饷店“鱼群”爆发力从何而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9-09

如何确保稳定、持续的流量输入,提升人群触达效率,建立更敏捷的反馈机制,成为激烈市场竞争下平台和商家不得不考量的命题。成立近四年的梦饷集团以四年卖出4亿多件商品的增速,给出了答案:让最懂需求的“小鱼”去寻找用户,因为流量聚合演变的本质就是加强“链接”和“信任”。

销售打破纪录

茵曼运营负责人思得没有想到,仅是在梦饷集团的一次单场活动,销售额超过了1600万元,这相当于一些线上新品牌一个月的销量。

品牌自身的影响力是一方面。数据显示,茵曼目前线下实体店已经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全渠道的粉丝规模超过3000万。然而,更让思得注意的是平台潜藏在私域渠道的庞大能量——梦饷集团背后超过200万的店主。

这些人群在全国各地拥有各自丰富的人脉圈子,身份可能是宝妈、办公室白领,或是小店老板。在传统电商平台,他们只是一些分散活跃的“小鱼”。而茵曼看重的,是他们对熟人需求敏锐的洞察力和触达率,每个人都有着月销数以千件商品的能力。对于品牌商来说,这意味着每一次活动投放的精准度会更加确切,在当前流量越来越昂贵的趋势下,以“小鱼”来助力引流,无疑能提升商家和用户两端的对接效率,达到更好的效果。

入驻饷店两年以来,文墨女装ONE MORE今年7月首次尝试与饷店进行超品日合作,创下了超750万元的销售成绩。品牌负责人贺振江认为,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如果想做大,需要不断扩大目标人群。

苏泊尔同样尝到了甜头。在某次梦饷集团的单场活动中,苏泊尔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4倍。从1994年开始,苏泊尔经历了从炊具到厨房小家电、大家电,再到家居生活电器等品类的扩张。2020年,苏泊尔和梦饷集团实现战略合作。

如何让“鱼”以群聚

电商多元渠道激发出的细分需求,为新品牌快速生长提供了土壤,而激烈的市场竞争倒逼着老品牌加深对消费需求见微知著的能力。例如在“一人食”场景中火起来的空气炸锅、打蛋器等新兴电器产品,特别是对于苏泊尔等知名头部品牌,抓住年轻人的喜好变化,提升产品在颜色、功能、形态等维度的市场适应力变得尤为重要。

因此,梦饷集团为品牌方、鱼群和消费者搭建起了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将一款单品至少3个月的反馈期缩短至7天。商家能很快感知用户真实的反馈,从而调整生产。

实际上,店主作为商家与用户连接的纽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信息传递者。据介绍,梦饷集团的单场活动会分为筹备期和作战期。在筹备期,社群、战队、行业群各方会充分预热,带动更多店主参与,还会为店主打造创新游学及主推、营销玩法,比如一些女装品牌会为店主打造专场游学T台秀,创新商品展示方式。与此同时,平台也会提供专属素材,按照应季、反季、明星同款等主题每天分时段做差异化推荐,创新加入2件7折、3件6折等搭配玩法,帮助店主提升连单率。

“鱼群”能形成统一战斗力,很大程度来源于平台在货源、运营服务、数据赋能及物流客服等维度提供的一体化支持。据了解,在作战期,店主们能通过鱼群直播直观看到产品亮点和卖点,平台则做到信息传达及时到位、素材充分、客服响应速度快,来共同助力店主推爆该活动。

稳固的信任“三角”

在流量稀缺、红利见顶的当下,如何保证流量能健康、可持续地为平台注入生命力,梦饷集团寻找到了一个以商家、店主和用户为支撑的稳定三角关系,而连接三方的逻辑就是信任。商家推出优质的商品,店主基于用户的信任和需求进行选品,用户收获了好的服务,从而与店主建立更为牢固的黏性,而这又能进一步激发店主的销售热情,最终实现一个供需精准对接的飞轮循环。

毕竟,越来越多的新品牌、新商品挤占着各大平台,消费者掌握所有商品信息的能力和精力已经变得有限。另一方面,品牌争相抢夺流量寻求曝光,又进一步太高了营销等费用门槛,让更多中小商家望而却步,苦于开拓销售渠道。

因此,梦饷集团旗下的饷店平台以“5天入驻、7天回款”的政策来帮助商家快速回流资金,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私域渠道又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中小商家的价格体系,免于在价格比拼中折损,将更多的优惠向用户倾斜,精准触达对品牌认可度较高的人群,获取更多的信任度,缩短品牌的冷启动周期。

如今,凭借该创新模式,饷店已经为社会创造了上百万灵活就业机会,大大降低了店主创新创业的门槛。数据显示,公司成立近四年,累计帮助了10000多家品牌商销售超4亿件商品。据了解,为了更加充分发挥这种零门槛的就业创收模式,梦饷集团内部也定了一个目标,希望让一二线城市的店主都能达到5000元月收入的温饱线,甚至10000元月收入的幸福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