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服贸观止|复星康养执行总裁刘庆:专注“医、康、养、享”核心业务,复星康养鼓励并帮助长者成功老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9-06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6日,2021智慧康养高峰论坛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展区(以下简称“服贸会首钢园展区”)举办。本届论坛以“发展银发经济 安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北京商报社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学术支持。与会嘉宾将重点围绕国内医养结合服务发展格局、产业规范和扶持政策发展、智慧社区及科技康养、银发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在论坛上,复星康养执行总裁刘庆主旨分享了复星康养在健康养老产业的战略发展。2012年,复星率先成立以纯正美式CCRC养老社区为代表的机构养老品牌-星堡,经过八年打磨,星堡已被客户认可。多年来,复星康养已形成高端养老社区/机构、健康管理中心、一体化服务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提供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产品,覆盖长者不同需求。

刘庆指出复星康养不断拓展自身业务布局,专注“医、康、养、享”核心业务,采用国际先进养老理念,秉承FEB核心运营体系,坚持主张无论是年龄的增长还是面临生活的挑战,生命的意义在于持续成长,鼓励并帮助长者延长独立生活的时间,成功老化。比如在一楼设置信报箱,鼓励老人走出房门下楼;包餐制餐厅就餐,服务人员送餐到桌,热闹便捷,都是在帮助长者延长独立生活时间,让良好的身体状态延缓衰老。 

于此同时,基于产品力、智慧化与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复星康养建立自身3C的核心产品体系,CareRobot借助互联网技术,集成一站式数智养老解决方案;CareBox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全渠道、全时段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CareHome提供统一的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应用集成能力的智慧养老物联网开放平台场景。通过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技术,从EHSQ体系、餐饮体系、医康复体系、精神文娱体系、伙伴支持体系、物业体系建议,形成丰富的养老运营经验,立足大健康产业,提供全龄段、全方位、连续型的一站式家庭健康服务体系,聚焦深耕智造FC2M能力,为长者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在大多数人眼中,老人是落伍和保守的代名词。但是,时尚前卫、潮流不是“Z世代”专利。复星康养定义“新青年”是指“55+”健康活力小资人群,秉持“生命在于成长”价值观,自身对生活有着与时俱进的潮流态度,追求时尚、自信热情、懂消费爱生活,能够引发Z世代共鸣的“新青年”。

刘庆指出复星康养,一直致力打造“潮世界”,创造老者“星”潮流,重新定义康养新生活。我们呼吁老者展现多元化生活态度,要把自己融入进社会这个大潮中。

复星康养利用核心能力及复星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融通复星健康、快乐、富足的板块资源,和各产业板块协同,如复星医药、复星旅文、复星保德信为康养项目赋能,进一步夯实复星康养在康养赛道上的战略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