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雪爬犁的今生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9-06

“这是几十年前,我从新疆阿勒泰带回来的雪爬犁,你看这木头的风化程度,有上百年历史了”,北京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奥林匹克文化研究分会会长李祥和助手小李,一次又一次地向观众介绍着雪爬犁的前世今生。

阿勒泰只是缩影,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产业的火爆已不足为奇。

即使身在夏季,人们也能通过滑雪模拟器、室内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对花样滑冰、冰壶运动如数家珍的普通人也不在少数。北京冬奥会拉动全民冰雪热,3亿人上冰雪正在成为现实。

“我们是2012年研发,2013年推出的雪地车,第一笔订单出口俄罗斯,出口了1.1万台。那时候国内做雪地车的不多,我们带着经销商自己寻找目标市场,今年万迪雪地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能达到90%”,重庆万迪策划部长李长明说。

国内的产品“走出去”,国外的产品“走进来”,大家都因冰雪而结缘。

“我刚来中国的时候,中国的滑雪市场可以说正处于起步阶段。但现在中国的滑雪氛围很浓,崇礼更是中国最大的高端滑雪集聚区,我们在这里离市场更近。”天冰冰雪设备张家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皮埃尔·保罗·萨鲁索说。

跳出滑雪来看整个中国冰雪产业,据服贸会上披露的《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冰雪产业从2015年的2700亿元增至4200多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冰雪产业的规模将会超过1万亿元,在整个体育产业中占比接近1/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