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廖蒙 网编:王巍 2021-09-05

在金融论坛上,参加会议的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指出,将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周亮表示,第一,营造公平营商的环境。推动开放措施落地实施,修订相关法律法规,从要素开放向制度开放扩展,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的流程,加快构建公开透明稳定可预期内外一致的环境。第二,引进国际优质金融资源,立足我国市场的优势,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在财富管理、消费金融、绿色金融、健康养老、风险管理等领域引入具有专业特色、经营稳健、资质优良的金融管理机构,丰富创新产品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第三,稳步实施金融业“走出去”,鼓励中资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化布局,强化服务,倡导联合授信、银团融资、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第四,深化国际金融合作。积极参与国际金融规则制定,推动国内外监管规则标准互认,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反洗钱执法合作,强化金融科技合作和数据安全治理,筑牢金融安全屏障。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 廖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