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服贸观止|在昔日“钢铁火炉”玩时新“冰雪运动”,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 摄影记者:王晓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9-04

模拟滑雪机、VR滑雪娱乐设备、室内造雪机、漂浮舱……多元的装备数不清,有趣的运动玩不停。92-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首钢园里展示的冰雪运动项目,吸引众多参会者前来体验。扎堆的冰雪高科技、火爆的场面、高涨的热情,成为服贸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晓/摄

在城市滑雪一站式空间SNOW51展台,从壮实小伙到妙龄少女,众多室内滑雪运动爱好者纷纷在室内高山滑雪模拟机一展“滑技”,左右摇曳的身姿、大幅摆动的四肢、充满兴奋的面容、自然真雪的场景、专业教练在一边的指导与提醒,种种元素组合在一起,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汲取奥地利原汁原味的滑雪文化。据介绍,随着冬奥临近SNOW51将开店的版图拓展至北京成都深圳等地,越来越多的中国冰雪爱好者将在城市商圈就能体验高质量的滑雪。

王晓/摄

“这款室内高山滑雪模拟机,既能让初学者快速上手,又能让资深爱好者进一步纠偏动作,内涵与外延都尽显创新、安全、高效的品质,帮助中国消费者去享受运动和社交的乐趣。借助服贸会这个国际经贸合作的大平台,Snow51将进一步专注在中国各大城市普及推广滑雪运动,持续搭建滑雪爱好者与专业运动赛事之间的桥梁,为中国全民运动的长足发展助力。”Snow51运营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晓/摄

在冬博会的常客天冰展台,新设备、新场景赢得来访观众阵阵喝彩声。

“硬核”科技:现场展示的天冰TR10全自动造雪机,是当今全球先进的造雪科技,其设计与功能代表了未来造雪领域新趋势;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天冰专用设备机型实物 ——用于赛事造雪的天冰TF10炮式造雪机也闪亮登场,环保节能、操作简易、打造完美冰面的2022冬奥会磨冰专用机型ENGO浇冰车也在场接受观众近距离欣赏。“真棒!”“真厉害啊!”现场不时飘来这些由衷的点赞。无疑,这些包含科技含金量的“大赛重器”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更加期待。

王晓/摄

“梦幻”氛围:户外的造雪微缩场景、跳台雪道元素,室内的造雪雪屋、戏雪乐园元素,众多元素在天冰Snowfactory高温造雪技术的赋能下实现有机结合,真实飘雪场景让观众一秒穿越雪国,唯美沉浸式冰雪体验让人大呼“绝美”!

“我们真诚希望借助服贸会冬季运动专场这一优质平台,积极推广先进的冰雪技术,参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添砖加瓦。”天冰公司市场推广负责人沈玉梅对北京商报记者说道。

长白山展台的主体造型是桥梁型滑道设计,为观众传达出长白山粉雪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的寓意。展台LED大屏将动态的“天池”搬临展会现场,让观众不到长白山现场,也能领略到绝美的冰雪风光和丰富的冰雪运动资源。

王晓/摄

在滑道右侧的VR滑雪区域,一番番热闹正在上演。电子屏幕上,陡峭的滑道、灵动的身影、越过一道道障碍,借助数字技术,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刷新滑雪体验。“我要再玩一次!”一位小姑娘玩过一把后还觉得不过瘾,又来了第二次。男女老少,都有试玩者,甚至排起了小长队,足见“让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是有实打实的群众基础的。

展馆内外,丰富的主题活动与创新的互动体验,也为观众打造了一场参与感十足的冰雪娱乐盛宴。冰雪户外装备采购节,为广大冰雪爱好者带来新潮酷炫的产品体验和颇具吸引力的购物福利,让冰雪运动更亲民、更接地气;真冰秀场、亲子互动、冰上体验、VR滑雪等项目带给大家独特的互动趣味;冰雪户外时尚秀以潮流的设计、精彩的T台演绎,带给人们独特的冰雪审美享受……不断升级的多元配套活动,正在扎扎实实点燃大众冰雪热情。

94日傍晚的首钢园,工业风十足的建筑群落,经过雨水的洗刷,更显干净、明亮、开阔。时光倒回几十年前,这里是火炉翻滚的钢铁厂。中华儿女多奇志,而今,经过大力的改造与升级,这里已经是新时代北京城市复兴的新地标,绿意盎然、别具风格。尽管暮色渐晚、雨水淅沥,距离当日官方闭展时间不到10分钟,但冰雪运动展区依然观者如云、热情不退。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王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