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

新兴业态带动世界旅游业 呈现回升态势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9-04

疫情给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促使旅游变革进程明显加快。一些新兴的业态蓬勃发展,带动世界旅游呈现回升向好的积极态势。

疫情催生了许多旅游新方式、新业态、新模式,自驾出游、房车露营、体育旅游等细分产业逆势增长。定制旅游、家庭旅游以及虚拟旅游等新业态方兴未艾,以更高品质、个性化、低密度为关键词的多元化旅游,成为了旅游业供给投放的主要方向。同时,科技赋能加速旅游业复苏。新技术广泛应用到各类旅游场景中,极大影响了旅游业发展的内容、方式、规模和速度。比如机器人技术的应用降低了旅游企业的运营成本,大数据让旅游产品信息更加精准地触达消费者。虚拟现实给游客带来了身临其境的云体验。旅游跨界融合发展线上线下互动变得更为普遍。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唯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把握主动、赢得未来。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