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从发现爆款到制造爆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9-04

爆款能不能被制造?爆款如何被制造?

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时代之下,这个源于时尚圈的千古争议,正在“不攻自破”。在服贸会首钢园区的专题场馆中,值得买科技展区内,众多参展者围绕着大屏,在指尖点击的过程中,近期流行的商品便一一呈现在众人眼前。

消费+科技,是时代给传统产业带来的破题之法。从一个个人博客,到国内内容电商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值得买科技塑造了一个样本,勾勒出了平台背后的巨大商业模型,即互联网导购在带货的同时,如何用海量的数据选品,造爆款、推流行。

“这当然离不开技术和内容的加持。”值得买科技副总监张梅表示,不论是目前流行什么趋势,还是爆品的产生,所有的背后都是其依据强大的数据能力,包括商品数据库整理、结构化呈现等等,这都是在数智化加持下实现的,纯靠人工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万物为媒,信息爆炸的时代,决策信息杂乱容易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北京商报记者发觉,只有真正能帮消费者筛选产品的平台才是有用的平台。张梅说,值得买科技要做的就是通过消费内容、消费数据,帮助消费者真正了解当下趋势,做消费决策。

带货之外,互联网导购要“带”的还有很多。“对当下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他们所认为的值不仅仅是价格,更与通过消费达成的自我实现、情感满足、个性表达、文化关联,甚至社会效应相关。(见5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