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习近平: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

出处:新华社 网编:王巍 2021-09-03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7日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晚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习近平指出,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据新华社

新华社

提高开放水平

在全国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探索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

扩大合作空间

加大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服务业发展的支持,同世界共享中国技术发展成果。

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

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支持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