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单店年销售额超2000万,米兰之窗有何“育商”秘诀?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8-31

“目前,米兰之窗在上海、宁波、成都、长春等众多一二线城市的单店,年销售额均超过了2000万元。”后疫情时代,为何米兰之窗单店业绩取得如此成就?2021年8月27日,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道出这一“育商”秘诀:以“做馒头”的经营理念,建立庞大的赋能体系,提升单店产出。

企业供图

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

陈涛介绍道,所谓“做馒头”,即非常看重单店产出,“假设要完成十个亿的小目标,米兰之窗宁可用五百个店去完成,也不愿意用一千甚至一千五百个店去完成。”

企业供图

如何提升单店产出?米兰之窗的做法是,对于经销商,尤其是对于没有⻔窗销售经验和安装服务经验的经销商,落地高效的销售和服务培训,帮助经销商建立销售服务标准、销售服务流程,培养销售服务的专业人员、提升销售服务的专业度,这也正是米兰之窗能够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陈涛表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对效率比较高、比较务实的育商体系,能够解决经销商的后顾之忧。经销商不会不要紧,只要能够做到简单、听话、照做、不走形,我们就有办法让经销商快速地去实现销售的稳定推进和业绩的高速增长。”

企业供图

以南京为例。陈涛介绍道,南京的经销商已经是第七年从事门窗行业了,偏技术,但规范的经营管理体系和精准、高效的主动营销理念有所欠缺。2018年底,米兰之窗总部将整个新的零售体系植入南京地区,南京的业绩获得了非常快的增长,基本上完成了每年平均一倍的增⻓速率,在南京门窗市场也获得了非常好的评价。

企业供图

不仅是一、二线的大城市,米兰之窗的“育商”政策同样在三、四线的小城市得到良好的发展。江苏丹阳,2021年8月受到扬州疫情影响,但是仍然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活动中,单店突破了150万元的销售业绩,预计2021年全年的销售额会突破千万。

从工程端转向零售端,米兰之窗在重视单店产出的同时,也加速着在全国渠道的招商步伐。“米兰之窗的产品和品牌定位相对比较高,对店面的面积、位置、经销商综合素质要求也都较高。截止目前,米兰之窗现在在全国共有200多家门店,我们招商新店签约落店转化率在75%左右,未来,我们还会将渠道下沉,完成真正的和企业发展相匹配的1000家店的规模。”陈涛信心满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