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做农民“知心人”、小微企业“解困人”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多渠道提供普惠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8-17

三农、小微企业是银行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重点关注对象。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通过提供“极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美丽乡村贷”等特色助农贷款以及“无还本续贷”“小微易贷”等小微企业贷款,加大对农民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5月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合挂牌“北京市小微快贷中心·三农金融服务站”,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为北京地区首个挂牌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机构,并已在辖内19家一级支行挂牌。在服务三农金融方面,北京银行通过建立“三农金融服务站”、开设“惠农专班”、推进“信用村”建设等方式多举措支持乡村经济发展。

在北京房山区,邮储银行北京房山区支行依托三农金融服务站,围绕红色旅游民俗户,成立了信用村信用户建设工作小组,帮助村内经营实体获得更优惠的金融服务。据了解,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计划年底前将建成信用村30个、信用户近900户。

此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从农村产业发展需求出发,研发特色产品为乡村发展“赋能”,“民宿升级贷”就是其中的体现。具体来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以大数据为支撑,推出小额“极速贷”等线上产品;以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为核心,推出“邮信贷”“粮抵贷”“种植贷”等特色产品。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向种养殖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涉农经营主体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128亿元,服务客户2.3万户。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针对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发展困境,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线上线下便捷贴心的信贷服务。

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中“慢、难、贵”难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在绩效考核、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专项额度、奖励费用、尽职免责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推出的“无还本续贷”就是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2020年初,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运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为首批入驻的22家银行之一。首贷中心运营以来,已有多家小微企业获得了“首贷”。 截至2021年6月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对首贷中心审批完成1407笔,累计金额44.17亿元。对续贷中心审批完成158笔,累计金额9.77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