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中国石油在京首座冬奥加氢站投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8-15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王晓)8月15日,一辆福田欧辉城市客车缓缓停落在福田加氢站安全岛前,加气员麻利地打开客车加气口,为这些即将服务冬奥会车辆加注“第一枪燃料”——氢气。与此同时,中国石油在京首座冬奥加氢站正式投运。

据悉,福田加氢站是由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成的中国石油在北京市的首座加氢站。福田加氢站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氢能车辆燃料加注的保障单位,同时也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科技冬奥“氢能出行”课题的成员,承担着为冬奥会氢燃料电池客车和氢燃料电池卡车的能源保供责任,是向世界展示“绿色冬奥”形象的重要窗口。

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广生认为,福田加氢站投产后,将有力地保障福田集团车用氢能源的供应,同时,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加氢站,也承担着冬奥会举办期间车辆氢能源供应任务。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福田加氢站的建设和投运,将有力保障冬奥氢燃料供应,同时为北京市昌平区氢能产业链协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