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上交所将重点围绕4方面推动科创板高质量发展 包括积极研究科创板新股定价完善措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董亮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7-22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马换换)7月22日晚间,上交所发文称,在科创板开市两周年之际,组织召开科创板上市公司座谈会,下一步,上交所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推动科创板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4个方面,一是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守科创板定位,聚焦支持“硬科技”企业;二是继续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严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入口关”;三是继续坚持压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引导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四是积极研究新股定价完善措施,并加强监管。

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开市两年来,在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科创板建设稳步推进、注册制试点深入开展。科创板支持“硬科技”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持续增强。截至7月22日,科创板上市公司313家,总市值4.95万亿元,IPO筹资超过380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占比合计接近75%。改革“试验田”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已有19家未盈利企业,2家特殊股权架构企业和3家红筹企业发行上市。科创板从受理申请到完成注册平均用时6个多月,审核周期大幅缩短。

一系列关键制度创新在“试验田”中接受检验,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科创板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一级市场保持常态化发行节奏,今年以来首发募资总额755亿元,占同期A股市场募资总额的1/3,市场预期明确稳定;二级市场指数稳中有升,交易活跃适度,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股票日波动率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