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内网曝光联想中国变革模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7-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7月21日,在联想内网曝光的一篇关于的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的采访中,揭秘了“先锋军”背后“日出东方”战略的关键性作用,更让联想中国区的变革模式曝光。

在刘军看来,联想中国之于联想集团绝非只是营收、利润占比最大的业务区域。作为一家根植中国,大本营是中国的公司,联想中国的定位一直是集团的先锋军。而“日出东方”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正是集团深耕中国市场抢滩登陆战的重要实践。

据悉,2017年8月,刘军组织中国区管理团队制定了“日出东方”战略。该战略承接联想“3S”战略,聚焦中国市场,深化“以客户为中心”、“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两大转型,夯实“智能IT引擎”、“品牌再造”、“新创业文化和生态型组织”三大基石。

从该战略中,可清晰地看到联想中国区内在转型逻辑,即变革范式的特点。其特点一:从产品导向到用户导向,突破传统业务瓶颈;特点二:业务创新转换动能,在智能化赛道寻找新增长点;“联想范式”的核心竞争力则是“擎天”内生外化,创新技术构建行业优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