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首富争相上天 美议员提议征收太空旅游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7-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7月20日,亚马逊创始人、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和他的蓝色起源公司完成了首次太空飞行,贝索斯等四人搭乘“新谢泼德”号载人飞船成为最新一批太空旅客。

据蓝色起源公司网站介绍,这是“新谢泼德”飞行器第16次太空试飞,也是首次载人飞行。该飞行器此次共运载4人,除贝索斯外,另外3人分别是贝索斯的弟弟马克、美国前女飞行员沃利·芬克以及蓝色起源公司接待的首位付费太空游客、荷兰男子奥利弗·德门。

随着维珍银河及亚马逊创始人先后实现太空之旅,太空旅游市场受到更多人关注。贝索斯当地时间7月20日成功飞行后的演讲中称,太空旅游市场需求非常高,“蓝色起源已经售出了价值近1亿美元的未来客运机票”。

太空旅游市场是个供不应求的市场,根据瑞银集团发布的预测报告,到2030 年太空旅行市场规模将高达30亿美元。直观的经济收益将支持包括蓝色起源在内公司投入更多,以实现更普及的月球探索乃至火星探索计划。

除了蓝色起源公司外,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英国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等多家私企也在积极开发飞行器,抢占商业太空旅游先机。本月11日,维珍银河的“团结”号太空船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

不过,就在“新谢泼德”着陆后不久,美国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Earl Blumenauer宣布,他正在制定一项针对太空旅游的新税收计划。Blumenauer表示,太空旅游不应成为富人的免税项目,正如普通的美国人在购买机票时要交税一样,那些亿万富翁飞到太空却没有进行任何科学活动,他们也应该交税。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