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德国西部洪水已造成164人死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21-07-21

近日,欧洲中西部地区的强降雨引发罕见洪水。截至当地时间19日,洪水已造成重灾区德国西部的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至少164人死亡。

随着清理救援工作持续进行,当地政府预计,死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舒尔德镇勘察灾情后说:“我在德语中几乎找不到合适词语来形容洪水对这里造成的破坏。”

新华社/图
19日在德国西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阿尔滕堡的阿尔河畔拍摄的洪水过后的情况。

对于洪灾原因,除了被频繁归咎于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外,德国防灾系统的有效性也开始被审视和检讨。德国在野党自由民主党议会党团副主席托伊雷尔公开批评说,这次洪灾反映出一种“巨大的系统性失败”,政府与媒体都没能将气象学家的及时警告充分传达给民众。

德国执政党社会民主党人、传染病学家卡尔·劳特巴赫则说:“在灾难问题上,我们和对待传染病一样准备不足。”他呼吁,要从这次洪灾中吸取教训,建设和扩大以民事保护为核心的基础设施。

7月20日,德新社援引德国建筑业协会(ZDB)会长莱因哈特·夸斯特讲话报道,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洪灾地区重建需要数年时间。

夸斯特指出,国家西部损失的规模巨大,暂时还无法评估,建筑材料不足以及被摧毁的基础设施迫使施工人员绕道而行使局面更加艰难。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