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格芯CEO否认英特尔300亿美元收购:仍坚持筹备IPO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美国芯片制造商格芯CEO考菲尔德周一表示,该公司仍持续推动明年首次公开发行(IPO) 的计划,上周英特尔有意收购的消息只是市场谣言。

格芯目前在全球晶圆代工厂营收份额排名第四位,仅次于台积电、三星电子和联电 (UMC)。上周有消息称,英特尔正在寻求机会收购格罗方德,价码约300亿美元,若成交将大大提振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有望创英特尔历来最大手笔并购。

除了澄清英特尔并购消息外,考菲尔德也表示已准备好并愿意帮助解决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格芯周一宣布在美国进行大规模扩厂计划,将斥资10 亿美元于纽约州中马尔他镇(Malta) 总部附近建第二座晶圆厂,预估马尔他每年晶片产能扩充15万片。

不过,有消息人士表示,英特尔的收购很可能直接越过格芯,直接和格芯的母公司——阿联酋穆巴达拉投资基金进行谈判,后者在格芯身上投入数百亿美元也未能获得预期的回报,因此早就希望脱手。因此有人推断,格芯除了不承认收购案之外,可能对该事并不知情。

自去年底英特尔新官上任以来,该公司就开始积极想要重夺制造和计算机处理器领域的主导地位。先是为了应对全球性缺芯,该司耗资20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两座新工厂,用于扩大半导体产能;其次对公司内部进行大整改,优化人手和部门结构。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