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五年5轮融资, “pidan彼诞”靠什么掘金千亿宠物赛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秀娟 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7-05

7月5日,宠物用品品牌“pidan彼诞”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这也是“pidan彼诞”自成立以来完成的第五轮融资。在业内人士看来,众多宠物用品新锐品牌连获融资的背后是整个宠物经济的崛起,随着众多品牌的涌入,市场竞争也在加剧,“pidan彼诞”掘金千亿级别的宠物赛道并不容易。

pidan官方旗舰店

再获融资

根据天眼查信息,“pidan彼诞”此轮融资由兴旺资本独家完成,同时也是其自2016年切入宠物用品市场以来完成的第五轮融资。

“pidan彼诞”成立于2014年,两年后,推出了第一款名为“雪屋”的猫砂盆切入宠物用品市场。凭借打造单一爆款的发展模式,“pidan彼诞”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的传播,形成了“雪屋猫砂盆”以及混合猫砂两款爆款产品,并在猫咪宠物市场迅速获得消费者关注。数据显示,“pidan彼诞”切入宠物市场之初月销售额达500万元左右。2020年“双11”期间,“pidan彼诞”为猫砂品类销量TOP1。2021年“6·18”期间,“pidan彼诞”继续保持猫砂和猫用品销量第一名的地位。

淘宝销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pidan彼诞”月销量最高产品为混合猫砂,月销量达7万+,且多款产品月销量在1万+以上。

或基于不错的销量,“pidan彼诞”在资本市场颇受欢迎。“pidan彼诞”自2016年切入宠物用品市场以来,曾先后多次获得融资。2016年8月1日,“pidan彼诞”获得由启赋资本独家投资的种子轮融资。2017年7月-9月的两个月时间内,“pidan彼诞”连续完成天使轮和A轮融资。2108年7月完成6000万元的B轮融资。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发现创投、黑桃资本、昆仲资本、成为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

在职业投资人程宇看来,“pidan彼诞”能多次获得融资并不意外。随着经济发展,生育率降低,养宠物成为消费者感情寄托的主要方式。宠物经济市场背后有着可供挖掘的巨大潜力。此外,“pidan彼诞”发展之初从猫砂切入猫咪用品市场,产品定位精准,切中用户需求,加之采用打造爆款模式,产品销量在整体宠物用品市场中比较可观,所以能够获得多轮融资。

针对多次获得融资情况,北京商报记者对“pidan彼诞”进行电话采访,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竞争加剧

数据显示,2015-2020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呈持续增长态势,2020年市场规模为2953亿元,同比增长33.5%;预计到2023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928亿元。

市场扩大的同时,多品牌入局瓜分加剧市场竞争。其中,主攻宠物主粮领域的玛氏在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占据中国宠物主粮市场11.4%的份额。无论是在资本层面还是布局时间方面,玛氏都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同时,食品巨头健合集团也在不断加码宠物经济的布局。2020年底,健合集团旗下子公司以1.63亿美元收购美国宠物食品品牌素力高(SolidGold)100%股权。2021年3月,该公司宣布宠物食品业务在中国市场上线。

此外,互联网巨头也在跃跃欲试入局宠物市场。5月,腾讯通过投资“宠幸宠物”入局宠物用品市场。5月20日,京东宣布“自有宠物新品牌京萌上线”切入宠物市场。截至目前店铺上线有猫零食、猫砂、保健品、食具水具、箱包、狗玩具、美容用具等多个品类30多个SKU。

美的、小米等科技巨头也在纷纷推出宠物品牌。例如美的推出“猫有引力”与“Fluffy&Floppy”,小米投资宠物智能硬件品牌“猫猫狗狗”。

业内人士认为,原有布局者加上资本巨头的涌入,再加上中宠、依依股份以及马大宝宠物、宠幸宠物等新锐品牌的抢占,有着千亿元体量的宠物赛道已经开始拥挤。尤其是对于新锐品牌而言,无论是在品牌影响力、资本层面或是爆款打造的持久度方面,都很难在短期内与巨头抗衡。这也使得很多新锐品牌发展前两年异常火爆,但后劲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淡出市场。

“pidan彼诞”或许意识到行业竞争的不利条件,在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的同时也在扩充品类以增强自身竞争力。据了解,“pidan彼诞”此次所获融资主要用于供应链搭建、宠物食品类产品开发。截至目前,“pidan彼诞”产品品类已从猫咪用品延伸到狗、兔子、仓鼠、水族、爬宠类用品、零食、保健品等领域。

此外,在渠道方面,“pidan彼诞”在国内市场已经合作了35家代理商、超过2000家宠物门店。在上海、杭州两地开设了两家线下门店。

“宠物用品市场行业壁垒低、入局门槛低,行业内鱼龙混杂。凭借市场爆发期的红利或许可以收割一批用户。但想要持久,企业则更多的需要在产品研发、塑造品牌影响力方面下功夫。”程宇分析称。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张君花

相关推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